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夏日送关爱】高温下坚守的炼钢工人
 2016年08月05日 17:02:15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5讯  本期“夏日送关爱”新闻行动要去陶庄镇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了解炼钢工人的工作,送去一份清凉和关爱。

  今年43岁的重庆籍新居民汪锡建是炼钢车间主任,从事炼钢已经有16个年头了。由于当晚8点他还要赶回厂里上班,我们先慰问了他的家人。

  和常人不一样的是,汪锡建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晚上的8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多,每天和家人相聚的时间也只有短短的两、三个小时。汪锡建的妻子程莉也在鑫海公司上班,由于工种不同,两人也经常见不到面。尽管如此,家里人还是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

  离开汪锡建家,我们跟随他来到了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的炼钢车间。尽管已是晚上8点多,但一走进车间,感觉周围的温度骤然升高。车间里,四台熔炼炉正在运作,汪锡建说,夏季气温本来就高,而每次熔炼炉出钢水时,钢水温度高达1600摄氏度,整个车间的温度会再次升高,工人们要站在一米开外的地方作业,司炉工倒钢水,炉前工负责装、挑、运,一晚上下来,对身体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钢水没有出炉前,车间平均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钢水出炉的时候,车间平均温度要50多度。一个晚上一台炉出十三到十四次,一共四台。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不论天气多热,工人们在作业时都要穿戴上工作服、面罩、手套等劳保用品。由于工作技术难度大,炼钢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危险。采访中,我们也为炼钢工人们送上了慰问品。

  编后话:虽然不用头顶烈日,但是钢铁工人身处的工作环境经常是四、五十度,甚至更高,可以用热浪逼人来形容,还有身上厚厚的衣服,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也希望大家要注意身体。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王元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