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仗义相助捐献血小板 她被赞“中国好同事”
 2016年08月08日 10:13:21 嘉善新闻网
  

  “我们天凝镇三资管理服务中心一位同事的妈妈得了急性白血病,多次化疗后血小板骤降,家人心急如焚。同事蒋勤英得知后,特地赶到嘉兴中医院血站捐献了血小板,这样的‘中国好同事’是否可以报道一下?”8月4日,该中心工作人员张彩芳来到报社,对这位“中国好同事”赞不绝口。

  “听到她说要捐血小板的那一刻,我们出于担心,建议她先去网上了解下捐献血小板是否对身体有影响,但她却说只要能救人,就算有影响也没关系,并马上放下工作请假赶去了,我们都为有这样一位热心肠的好同事感到温暖。”张彩芳说。

  得白血病的正是蒋勤英同事黄佳燕的妈妈,采访当日,黄佳燕正巧有事外出,记者从她舅舅、在天凝镇财政所工作的薛忠明处了解到,黄佳燕的母亲去年查出急性白血病后一直在嘉兴第一医院住院,经过七个疗程的化疗后情况越来越糟。

  “特别是这段时间,医生抽血发现,她的血小板已降到5000以下,而正常人的血小板数值则达到10万以上。医生说,如果不输血小板,身体会越来越差,对生命也会造成威胁。”薛忠明说,当时由于血库供血紧缺,在医生建议下,他和黄佳燕等三人先后赶去血站捐献血小板,但由于采血指标较为严格,他们因体重偏轻、近期吃药等原因未能通过。“幸亏她仗义相助,现在我姐姐已经输好血了,血小板数值回升,病情稳定了下来,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

  今年44岁的蒋勤英在天凝镇三资管理服务中心担任会计工作,虽然每天都忙得团团转,但个性乐观,脸上常挂着笑容。在同事眼里,蒋勤英心善人好,当他们忙不过来的时候,她总会主动帮忙,平时也是个热心公益的“女汉子”,经常义务献血,捐款助人,是嘉兴民间公益组织“蓝天救援”的队员,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觉得帮助别人,自己会感到特别快乐。”提起捐献血小板的事情,蒋勤英一再跟记者说:“这没什么好写的,帮助同事是我应该做的。”

  值得一提的是,蒋勤英还是一名连任了10多年的基层人大代表,曾提出过增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解决新居民子女就学问题、加强兴贤路老街乱停车监管等许多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意见建议。平日里,同村村民知道她是人大代表,经常会向她“提建议”,她常常虚心听取。有一回,一名村民告诉她,由于通往各个村(社区)的主要路口没有监控,一些不法分子专挑半夜下班的村民下手,发生了多起抢劫事件,苦于没有监控,难以找寻到不法分子将其绳之以法。蒋勤英将这件事情带到了“两会”上,在她和其他人大代表的共同推动下,现在,这些路口都装上了监控。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实习生 章寅豪 通讯员 王群枫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