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两学子摘全国电脑机器人竞赛桂冠
 2016年08月08日 10:13:21 嘉善新闻网
  

  近日,从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电脑机器人竞赛上传来捷报,我县第二实验小学机器人代表队发挥出色,勇夺九宫智能机器人挑战赛小学组的冠军,这是县第二实验小学十年里获得的第二个机器人全国金牌,也是嘉兴市在该赛事中获得的第一个机器人全国冠军。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主办,河南省电化教育馆、洛阳市教育局共同承办。本次大赛的机器人竞赛项目多样,极具挑战性,共有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篮球、机器人灭火、人型机器人挑战赛、FLL工程挑战赛、九宫智能机器人挑战赛、WER挑战赛、BotBall竞赛及机器人轨迹赛9个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16支省级冠军代表队参赛,是竞赛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赛事。

  县第二实验小学机器人俱乐部负责人吴国荣介绍,中央电化教育馆的机器人竞赛一直是全国影响最大,规格最高,参赛学生最多的官方权威机器人赛事。参加全国决赛的学生代表均是各个省市从县(区)、市、省层层选拔而来的冠军选手,因此该赛事也是目前国内机器人的一项精英赛事,被称为“国赛”。

  “在比赛开始前都是不知道要做什么任务的,要在现场2个小时内根据机器人要完成的任务制订计划、编程、调试,不仅考验我们的思维分析能力,更考验团队合作能力。”六年级学生薛润妮和五年级学生曹书铭两人在比赛中有条不紊,沉着冷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终以优异表现赢得冠军,县第二实验小学也成为嘉兴市首个获得该赛事冠军的学校。

  “冠军来之不易,冠军的背后是学生自身不断的付出和努力,也是学校坚持不懈开展机器人活动的辛勤付出。”吴国荣说,县第二实验小学机器人俱乐部自2006年成立以来,成长迅速,目前学校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大约有200多名学生参与到机器人俱乐部的活动中。“机器人竞赛是很能促进学生们个性与想象力发展的。”他表示,机器人俱乐部的宗旨就是让学生参与到更多的活动中,让学生更具有活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