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三伏贴”当心烫伤皮肤 冬病夏治先弄清自己体质
 2016年08月08日 10:13:21 嘉善新闻网
  

  7月17日我县开始入伏,“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而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同时,也是冬病夏治的好时节。最近几天,到我县各大医院贴“三伏贴”的市民络绎不绝。前不久,我县市民杨小姐也尝试贴了回“三伏贴”,不想竟把皮肤烫出一片水泡,最终不得不到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

  7月21日,杨小姐在嘉兴某医院第一次尝试了贴“三伏贴”,全身共贴了8处。“很多人过两天身体就会出现反应,但我一直没啥感觉。”直到这两天,杨小姐感到身体好几处贴“三伏贴”的地方严重发痒,越来越红肿,最终变成了一个个鼓胀的淡黄色水泡,杨小姐这才赶到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医院烧伤科医生表示,杨小姐的皮肤已出现烧伤症状,需将水泡刺破后进行伤口处理,且每隔两天需要来医院换一次药,至少要5次伤口才会愈合。

  记者从县中医院了解到,今年头伏期间该院“武塘”“三伏贴”3天完成3600余人次,较去年增加了20%。县中医院针灸科主治医生甘照华介绍说,“三伏贴”是利用“冬病夏治”的原理,在夏天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治疗冬天常发的疾病。它主要是在人体的穴位上敷贴针对性的中药,使其对穴位产生微面积化学性、热性刺激,达到治病、防病的效果,但贴“三伏贴”也因人而异,应在专业中医师的辨证论治后选择敷贴药膏的类型和穴位进行治疗。贴了“三伏贴”后,有些患者确实会出现局部皮肤潮红、灼热、轻度刺痛,贴药部位出现小水泡,但是大多数人在三天之内就消退了,少数人会有烫伤疼痛、瘙痒的感觉,持续时间会比大多数人长,有可能十天,甚至一个月,出现这种情况需返回医院就诊。

  此外,甘照华提醒,“三伏贴”贴了以后,在很多方面也要注意:回家后不要长时间吹冷空调、电扇,不能吃冷饮,当天不要游泳,吃的东西要清淡一点,家里保持通风,不能出太多的汗,孕妇和发烧患者不能贴,血压特别高、心脏不好的也不适宜贴,皮肤溃烂的有红斑的,同样不适宜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