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夏日送关爱】高温下坚守的环卫工人
 2016年08月08日 16:14:08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8日讯  环卫工人是一座城市最早迎接阳光的一批人,夏日里,他们头顶烈日,用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今天的“夏日送关爱”新闻行动,一起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关爱。

  上午九点,环卫工人李根美正在县城健康路捡拾道路两边的白色垃圾,今年57岁的她从事环卫工作已经2年多了,主要负责县城健康路、解放西路、亭桥北路和车站北路道路两边有色垃圾的快速清洁工作。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不然。由于天气炎热,每天这样来回走已是汗湿全身,但对环卫工人们来说,辛苦远不止流汗水这么简单。

  李根美说,像烧烤店门口的竹签很多,用钳子捡,夹不住,用手的话手容易被尖尖的签子戳破。弯腰捡垃圾的动作他们一分钟内要重复十几次甚至几十次,有时候累得腰也直不起来。

  采访中,我们也把毛巾、冰袖、矿泉水等夏日清凉用品送给了她,对他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

  采访结束后,李根美又开着电动车到其它路段进行保洁工作。随后,我们来到位于魏塘街道粱桥村的李根美的家中,看望了她的家属,并送上了慰问品。

  李根美的丈夫包保林是一位人力三轮车夫,他说,妻子的工作能为嘉善的城市环境做贡献,也感到很光荣。

  据了解,我县城区约有500多名环卫工人,他们为美化城市环境辛苦工作,在这里我们要跟他们说一声谢谢,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徐子涵 黄凯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