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山寨维修遇高额消费空调售后有何猫腻?
 2016年08月11日 09:10:54 嘉善新闻网
  

  近日,家住县城白云花苑小区的金先生找人上门修理空调,维修人员用其他品牌芯片换走了原装芯片,并要走了500元修理费。直到前天空调又出故障后,金先生才知道自己此前找到的是一家山寨维修点。

  金先生家用的是一台奥克斯空调,自从2007年购买以来没出过什么大故障。一周前,空调的制冷效果出了问题,于是他上网搜索了“奥克斯空调嘉善维修点”,很快网页上就跳出两条维修点的信息,两条信息都是属于同一家维修点。

  “对方保证是官方维修,我们就约了上门维修的时间。”金先生说,第二天中午,维修人员按时上门检修,表示是“小问题,只是零件老化”。随后,维修人员拆下空调内部的一块芯片,称是芯片出了问题,得换个新的。不等金先生反应过来,维修人员就从包里掏出芯片更换,并告诉金先生,需要支付500元更换费用。金先生看到换上去的芯片跟原来的不大一样,就问是不是原装的,维修人员解释说因为空调购买时间较久,原装的零部件早已停产,更换的其他品牌的芯片质量反而比原装的更好。“我当时认为500元的价格应该质量不会差,就同意了。”金先生说,自己当时并没有怀疑,抱着能修好就行的态度,也没有过多纠结是否原装的事。

  修好空调后,金先生试用了一下,发现制冷效果恢复了正常,便爽快地支付了500元费用,维修人员开了发票单据后就离开了。可没想到的是,这几天空调又出了问题。“刚修好没几天再次出故障,问题肯定出在那块芯片上。”金先生多次联系维修人员,但对方只表示会抽空过去看看,并没有给出其他明确答复。对于这样的答复,金先生很不满意,随后,他拨打了该品牌全国统一官方热线投诉,但得到的答复却是,该品牌在嘉善根本没有官方特约维修点,金先生从网上找到的电话属于山寨维修点,遭遇山寨维修的金先生只得无奈地联系嘉兴的官方维修点再次返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亦心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