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老人中暑昏倒 公交司机紧急施救
 2016年08月11日 17:35:21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11日讯  昨天上午,县公交公司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感谢一位名叫秦静的女司机在7月28日做的一件善人善事。当天下午3点左右,秦静驾驶公交车行驶到西塘雨落公交站时,遇到附近一位八旬老人昏倒在路边,秦静急忙停好车,对老人施救,并把老人送到了医院。今天,我们也到现场寻访了这件善人善事。

  在西塘雨落公交站点附近,当地村民向我们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当天下午气温非常高,住在附近的两位80岁老人姚女士和老伴徐先生出去买东西,可是出门不久姚女士就晕倒了。

  看到老伴晕倒,徐先生除了大声呼救外无能为力,就在这时,秦静驾驶的323路公交车刚好停靠在雨落终点站,当得知这个情况后,秦静没有多加思考就冲下车抢救老人。将老人抱上车后,秦静不停地用帽子给老人扇风施救,可是过了一会儿仍不见老人缓过劲来,此时秦静马上决定,驾驶公交车将老人送往最近的西塘二院,并让姚女士的老伴通知家人前去西塘二院。

  让人感到惋惜的是,姚女士因中暑过重,最终还是没能抢救过来,这也让秦静感到非常遗憾。尽管如此,当天目睹整个救人过程的附近村民还是对秦静的善举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也找到了老人的家,但没有人在。事后,姚女士的子女们对秦静的善举非常感激,并于昨天向秦静所在的县公交公司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而直到此时,秦静救人的善举才被同事们知晓,此前她没有对任何人提起。

  今年46岁的秦静当公交车驾驶员已经13年,县公交公司方面表示,多年来,秦静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对乘客更是热心周到。公司决定要以她这次救助老人的事迹为榜样,更好地提升广大公交驾驶员服务群众的意识。

  编后话:危急时刻,公交车变身救护“专车”,这让我们看到了秦静的善良和勇气,也希望这样的感动常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张凯毓 黄凯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