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雪菜的销售之路越走越开阔
 2016年08月12日 09:25:43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嘉善县东麟湖蔬菜厂总经理蒋惠云忙着咨询海关部门,根据相关标准调整雪菜包装。近日,东麟湖蔬菜厂随中国农业贸易代表团参展第十七届马来西亚国际饮食品贸易展,作为嘉兴市唯一的参展食品企业,东麟湖展出的嘉善特色雪菜、大头菜深受客商喜爱,共签订了500吨意向销售订单。“出国展出那么多次,这次订单量真的超级多,以往都是100多吨,最多200吨左右。”蒋惠云和爱人吴建英边打包边说道。

  

  浓浓乡愁开启雪菜创业路

  嘉善县东麟湖蔬菜厂是一家雪菜深加工企业,是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原厂成立于1991年。由于经营不善,于1998年停业,当时的蒋惠云在嘉善工商局上班,吴建英则在杨庙供销社上班,看到本地农民种植的初加工雪菜销售很困难。作为土生土长的杨庙人,蒋惠云和吴建英很想发展传统特色产业,于是双双辞去工作回家办企业,解决菜农雪菜销售难的问题,就这样,与原企业签订了转资协议,接管了该企业。

  杨庙雪菜是天凝镇农业的主导产业,全镇从事雪菜种植的农户有1200户左右,常年种植面积万亩以上,年产雪菜总量5万吨。产量保证了,可销量如何扩展?据吴建英介绍,2000年因为一起私盐案件,杨庙雪菜卷入了“使用工业盐腌制”的谣言中。这对刚起步的东麟湖蔬菜厂而言,近乎于毁灭性的打击。通过政府的帮扶,2002年10月,杨庙雪菜生产基地被省农业厅命名为浙江省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也正是这一年,夫妻俩带着雪菜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省农博会。

  “从杭州起步,随后到上海,到北京,再到国外,东麟湖的订单销售模式一步步发展起来。”蒋惠云说,从2002年开始参加省农博会至今,夫妻俩年年都会亲自带队参加。如今,东麟湖的“雪菜版图”越做越大,合作的客商绝大部分结缘的平台就是省农博会。“东麟湖雪菜能有今天,离不开这些推介会,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个平台,才让更多的客商了解了我们天凝的杨庙雪菜。”蒋惠云说。在这次马来西亚的参展中,除了当地中餐馆的订单,更有不少订单是国内同行所下的。“有家杭州千岛湖的配菜公司也去马来西亚参展,当场订了不少雪菜、大头菜。”

  

  海外销售订单量逐年增加

  2012年对蒋惠云和吴建英来说是重大突破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杨庙雪菜走出国门,走到了美国。那年,东麟湖蔬菜厂参加了2012美国国际食品科技展览会,展销的雪菜和大头菜深受外国朋友的喜爱。这是东麟湖蔬菜厂首次参加国际食品展览会,也是我县唯一赴美参展的食品企业。

  蒋惠云和吴建英感到很欣喜也很荣幸,那年2月,他们接到参展的消息后,花了4个多月的时间对雪菜的包装进行改良,一开始采用全英文包装,后来考虑到还有不少在外国工作和定居的华人,最后包装采用了中英文双语说明。“这次去马来西亚带了七八十箱雪菜、大头菜参展,收到的效果比预期的还要好,下个月我们还要去俄罗斯参加类似的食品展销会。”蒋惠云说,目前东麟湖蔬菜厂60%的产品畅销国内市场,30%的产品远销国际市场,另外10%是电商订单。“现在机会好,平台多,国外订单也越来越多了。”

  自东麟湖蔬菜厂开办以来,蒋惠云和吴建英夫妻俩始终坚持“抓产品质量,打著名品牌”,并且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品牌推介会、农博会、农交会、农展会等宣传活动,到目前为止已连续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十余届,其中第三、第四届荣获畅销产品奖,第十、第十一届荣获金奖;已多次荣获浙江省农博会金奖。“正因为有了政府给我们的帮助,为企业搭建了平台,我们更要围绕本地特色做足‘雪菜文章’,严把质量关,让更多的消费者放心。”面对成绩,夫妻二人淡然一笑,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的脚步也愈发坚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