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启第二轮持续高温天气
 2016年08月15日 09:25:27 嘉善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我县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将出现今年第二轮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

  相关数据显示,7月以来,我县共出现16天35℃以上的高温天气。7月20日~7月29日受副热带高压持续稳定控制,我县出现长达十天的连续高温,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27日,达到39.8℃,排名7月历史同期第二。7月30日以后,受副热带高压南侧偏东气流和沿海低压影响,前期持续高温缓解,8月3日~8月10日我县多阵雨,最高气温在32℃~35℃之间。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与前期7月出现的持续高温酷热天气相比,本轮持续高温强度稍弱,高温日数偏少,预计本轮高温持续时间约5~6天,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局部偶有阵雨,最高气温35℃~36℃。

  县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本周晴热高温持续,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电力和水资源的管理和调度。同时,注意高温用电安全,防止由高温引发的各种火灾。也要注意防范高温天气下容易出现的由中暑、疲劳驾驶、爆胎、自燃等造成的意外事故。日常生活更要注意饮食卫生,露天作业人员应当避免连续长时间高温作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宋亚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