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41位网友众筹合拍公益微电影
 2016年08月15日 09:33:01 嘉善新闻网
  

  拍公益微电影,靠网络众筹,靠谱吗?今年26岁的史敏超试了下,真成功了。他筹拍的公益微电影《关于青春的那些事儿》已于近日举行了开机仪式,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竟得到了41位网友的支持。

  史敏超表示,这是一部有关青春与梦想的影片,也算是对曾经的青葱岁月的一种告别。为了圆梦,史敏超还自掏2万元作为梦想启动资金,他希望“这部微电影能够为‘85后’‘90后’找回当年的种种感动,让更多的人理解我们的坚持和梦想”。

  梦想拍电影

  演绎普通人的青春与梦想

  “表情更加自然一点,不用很夸张,要真诚地流露出自己的感情……”这段时间,史敏超几乎吃住都在“片场”,忙着指导演员们进行拍摄。而所谓的“片场”则多是自己的母校——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土生土长的嘉善小伙史敏超是《关于青春的那些事儿》这部微电影的编剧兼导演,大学毕业后的他在上海一家传媒公司从事视频剪辑工作,而拍电影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想。工作之余,他常常组织志同道合的朋友拍摄短片,其中不少还在国内拿过奖。用史敏超的话说,电影已成为他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东西,“我不善言辞,但我喜欢用电影的方式去表达。”而拍摄一部电影需要较大投资,史敏超只能将梦想暂时搁浅在心底。

  眼看身边的几名团队成员因为各种原因即将离开,梦想却还没照进现实。史敏超突然想到:既然这么多人有青春情怀,不如拍一部关于普通人的青春与梦想的微电影,几个小伙伴一拍即合。经过创作团队的甄选和包装,共整合出了3个故事,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对学业、创业与爱情既纠结又独特的青春经历,而演员均采用网络招募的形式,最终选出了32个演员,大部分人都没有演出经验,所有人都零片酬。

  “设备、灯光、道具加上场地等,一天的费用要三四千元。”决定拍摄电影之初,史敏超并没有考虑资金的问题,他相信会有投资方看好。但当他拿着剧本去找投资人时,却遇到了很多困难。“难道就这样放弃?”就在他苦恼之际,众筹打开了他的思路。6月底,史敏超和他的团队在网上发布了众筹,并附上了自己的过往作品、影片大致剧情等详细介绍。“参与的人越多,力量就越大。”但对能否获得他人的认可,史敏超自己心里也没底,他笑称:“有点‘空手套白狼’的意思。”

  众筹圆梦

  “天方夜谭”的想法一呼百应

  众筹10元可以观摩拍摄和制作过程,100元可以得到一张首映式入场券,200元可以获得一张电影原装光碟……愿意赞助实物的企业可以在电影中植入广告,剧组会在宣传推广中带上企业的名字。这样看起来像“天方夜谭”的想法,一开始当然是乏人问津。随着剧本敲定、一位位自告奋勇的演员加入……愿意赞助他们的网友和企业也越来越多。

  让史敏超没想到的是,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竟收到了41位网友的支持,最终众筹到了13万元多。因为电影的导演、拍摄、剪辑、场务等都是自己团队的人员,通过众筹,史敏超筹足了整个电影的拍摄费用。“我们众筹到的不仅是资金,更是大家的关注。”史敏超说,“有一位40多岁的投资者还特意来现场考察过,他说他并没有指望什么回报,只是被我们这帮年轻人执着坚持梦想的精神和真诚的态度感动了。”

  “因为大部分人都不专业,剧组得从最基本的表演技巧开始训练。这些演员平时都有工作,剧组只能根据他们的时间拼凑拍摄时间。”为了圆梦,史敏超特意向公司请了3个月的假。“如果众筹没成功怎么办?”记者问道。史敏超笑笑说,即使这次众筹失败,他依然会用自己的钱拍摄完这部电影,坚持完成这个梦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