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柳州采风 | 节庆活动 | 书画摄影 | 和谐人文 | 文体设施 | 非物遗产 | 文保单位 | 民间文艺 | 嘉善名人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人文频道 > 新书推荐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
 

 

  【作者简介】

  他喜欢问为什么,但不是哲学家

  他喜欢探究心理,但不是心理学家

  他喜欢追问世界本源,但不是历史学家

  他喜欢动物,但从不去动物园

  他是个探险家,但不怎么旅游

  他喜欢白色、金属金和银色

  他喜欢用“贪婪”形容自己

  他喜欢自己制定规则

  他坚信自己能拯救世界

  他谁也不是但他谁都是

 

  高铭

  70年代,生于北京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一群误入歧途的天才的故事,也是一群入院治疗的疯子的故事。

  这本书,是作者高铭耗时4年深入医院精神科、公安部等神秘机构,和数百名“非常态人类”直接接触后,以访谈形式记录了生活在社会另一个角落的人群(精神病患者、心理障碍者等边缘人)的所思所想。

  这本书,是国内第一本具有人文情怀的精神病患谈访录。在与精神病患对话的内容里涉及到生理学、心理学、佛学、宗教、量子物理、符号学以及玛雅文明和预言等众多领域。表现出精神病患看待世界的角度和对生命提出的深刻观点,闻所未闻却又论证严谨。

  他们说:

  绝对四维生物眼里,我们只是蠕动的虫子

  肤浅的男人,必然被基因先进的女人毁灭

  孩子,你是我创建的角色,生死皆有我定

  你追求的那点可怜的光明,根本不值一提

  飓风不是虚幻,你还未信,我已死于狂风

  睡梦中我狰狞的表情,吓破世人胆却仍无解

  我们的生命,只是未知长河中的一个小碎片

  我有三只小猪,我杀死了其中两只,而已……

  这本书,能够让人们真正了解到疯子抑或天才的内心世界。

  大部分人都乐于成为社会群居动物的一员,所以会对从不同维度看待世界的人心存疑虑,甚至是不假思索的否定。可是,定义一个人是天才还是疯子又有什么真正的标准呢?

  相信这本书会给你一个近乎完美的答案。

 

  【编辑推荐】

  5年前,一本默默无闻的书一经出版便迅速占据各大图书排行榜首。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没有浮夸的修辞,没有繁复的文体,简简单单的对话形式,却在5年间以百万余册的畅销量级,撼动了所有人自以为稳固的世界观。

  5年后,这本广受好评的书被各大影视公司争抢改编权,同名网络剧单集首播观看次立即破百万。

  在作者高铭沉淀5年后的增补和修订下,《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完整版》带着10个从未公开的新篇章,再次与大家见面。依旧是那些在静谧中喧嚣的观点,仍然是那些在秩序中混乱的立场。让一批又一批的人,在字里行间探索未知,重新定义曾经根深蒂固的认知。

  有多少疯子,在自己的世界里正常着。

  有多少天才,在自己的世界里疯狂着。

  一堵围墙,区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围墙内外,疯狂与正常。

  围墙之上,困惑与彷徨。

  一本书,拆掉围墙。

  “天才在左”四维虫子、进化惯性、真正的世界、伪装的文明……

  一本书,思维脱缰。

  “疯子在右”预见未来、偷取时间、*后的撒旦、灵魂的尾巴……

  借疯子的策略,唤醒你未知的灵魂。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完整版》,一本向内在无限探索的好书。

  不论是曾经看的、正在看的,还是将要看的,请你都不要轻易对号入座。

  根据高铭同名著作《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改编的网络剧正在乐视视频独家热播中。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