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生活饮用水监督监测
 2016年08月16日 09:25:59 嘉善新闻网
  

  饮用水安全事关民生,夏季正值用水高峰期,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日前,嘉善县卫生监督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全县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出厂水、管网末梢水、二次供水水质进行了监测。

  据了解,此次监督监测旨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安全,及时发现和排除饮用水安全隐患,为G20峰会保驾护航。此次监督监测共涉及2家水厂、10家二次供水单位和19个末梢水监测点,共采集2份水源水、2份出厂水、19份管网末梢水、10份二次供水水样。其中,出厂水及2份管网末梢水检测三氯乙烷、甲苯、甲基对硫磷、滴滴涕等90项全分析指标;水源水、二次供水水样及其余17份管网末梢水检测臭和味、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色度、浑浊度、PH值等36项常规指标。

  目前,工作人员已完成2家水厂的监督检查,检查现场对水质的余氯指标进行了快速检测,水样采集等其余检测项目还在进行中。检测结果将于9月下旬在县卫计局网站公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谢春苗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