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末伏开始晴热继续
 2016年08月17日 09:14:44 嘉善新闻网
  

  昨天末伏正式开始,这意味着昼夜温差逐渐加大,由夏入秋、由热渐冷。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增强影响,本周内我县晴热天气还将继续维持。

  中伏的结束预示着一年里最热最难熬的日子终于过去了,但是真正的秋天还未开始。昨天我县的最高气温34.6℃,一周天气预报显示,接下来这几天最高气温还是要维持在36℃左右。

  正所谓“火烧七月半,八月木樨蒸”。末伏天气的一大特点就是早晚凉快,但白天的阳光依旧强烈,尤其是中午。立秋以后天气仍然较热,雨水会多起来。这时候人们经常会觉得心烦不宁、坐卧不安、思绪杂乱。中医认为,情绪的变化会直接影响气血的运行,心情不畅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末伏期间保护心脏,要注意规律生活,保证睡眠,饮食清淡,少吃生冷,少吃肥甘厚味,多吃利于清洁血管的食物,比如绿叶菜、豆类、燕麦等。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宋亚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