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信用修复”为税收违法企业带来转机
 2016年08月17日 09:14:44 嘉善新闻网
  

  上了税收违法“黑名单”的企业,就会受到政府部门的联合惩戒,可谓是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如何从“黑名单”中撤出来,恢复“自由身”,是许多“失信”企业最关心的一个问题。近日,笔者从县地税稽查部门获悉,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新增的信用修复机制,将给想悔过却困于“黑榜”的企业带来转机。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修订了《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试行)》,增设了信用修复制度,凡是上了税收违法“黑名单”的企业只要能够及时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的,经实施检查税务机关认定,就可依法从“黑名单”中撤出,并将情况推送给参与联合惩戒的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解除惩戒措施。

  “对于已纳入‘黑名单’的企业来说,信用修复机制给了他们一个自我纠错的机会。”县地税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加信用修复,一方面起到了促进当事人积极补缴税款的作用,另一方面也降低税收违法企业在社会上的负面影响,体现了税收执法的刚柔相济。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傅翔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