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老赖曝光微信很火 无处遁形主动还款
 2016年08月18日 09:29:25 嘉善新闻网
  

  “微信的影响太大了,好多朋友看到后打我电话,这面子真心是挂不住,我还是把欠款全部还清吧。”8月11日早上,被执行人江明来到嘉善法院,主动要求偿还了嘉善一家商业银行的借款及相应利息,并向法院缴纳了案件诉讼费和执行费,共计5.8万余元。这是嘉善法院尝试联合嘉善报社官方微信“嘉善资讯”等多家官方微信推出曝光栏目打击老赖显出了成效,江明在朋友圈看到自己上了微信“老赖榜”,经不住朋友的追问、调侃,迅速筹集欠款,履行了义务。

  据了解,嘉善法院在今年7月和8月选取了一批被执行人户籍在辖区当地的执行案件,分两期将83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性别、履行义务、失信行为、真人照片信息通过该院官方微信和县内权威媒体的官方微信同步发布。这些“老赖”曝光微信迅速成为热门微信,引起网民广泛围观和热议,曝光不到3小时,相关微信总浏览量已破万。被曝光“老赖”在当地无所遁形,其亲友纷纷感受到熟人社会巨大的舆论压力,有的“老赖”在得悉被曝光当晚就迅速转变态度,主动与法院联系表示愿意履行债务,像江明这样的“老赖”几日内立马行动清偿了款项,半个月内还款总计超过15万元。(文中人物为化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子菁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