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警方亮剑出击整治景区秩序
 2016年08月18日 09:29:25 嘉善新闻网
  

  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西塘,凭借着独特的魅力早已经成为江南乃至全国热门的旅游景区。旅游产业的高速发展给当地百姓、商家带来了收益,但在利益的驱动下,其中一些人却动起了歪脑筋。8月14日,嘉善警方组织150余名警力在西塘景区内展开突击行动,查获3家经营户有伙同他人拉客逃票进入西塘景区的行为。

  奇怪!每天数百人只进不出

  近段时间,西塘环秀街上一家紧挨着里根堂弄检票口的饭店异常的“高人气”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民警蹲点侦查发现,每天进入这家饭店的游客超过500人,但只见他们从前门走进饭店,从未见这些人再从该门里出来。而在暗访中民警还发现,通往景区的路上时不时有“导游”拉扯着游客说着“我带你们进景区,不用买门票。”种种迹象表明,饭店和这些“黑导”有拉客逃票进入西塘景区的嫌疑。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景区内一家客栈和一家烧烤店内。8月14日上午8:30左右,王家弄检票口附近的一家客栈门口,身穿花色衬衣的客栈老板娘正在门前与人聊天,不一会儿,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和老板娘打招呼示意后,径直走进了客栈大门,随后,一名女游客跟随他走进客栈,此时老板娘也跟上去指点着什么。几分钟后,白衣男子从王家弄检票口独自走了出来,女游客不见踪影。

  收网!私开“暗门”带游客逃票

  8月14日,经过半个多月的蹲点侦查,嘉善警方展开收网行动。经查,环秀街上的这家饭店除了经营饭店主业外,还在厨房内开了一扇“暗门”,“暗门”外就是景区内部,避开了检票口。平时,“黄牛”“黑导”将游客从正门带到店内,再通过厨房的“暗门”带游客进景区。“黄牛”“黑导”向每名游客收取10元至20元不等的“逃票费”,饭店再收取5元/人。

  与这家饭店相隔不远的一家客栈和一家烧烤店,也通过在经营场所内私设“暗门”的方式,伙同他人带游客分别避开王家弄和唐家弄检票口,从“暗门”逃票进入景区。经查,3家经营户分别从中非法获利数万至数十万元。

  目前,涉案人员陈某、孙某、夏某娟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嘉善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宋某、吴某、夏某军被依法取保候审,朱某等10名“黄牛”“黑导”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依法治安拘留。

  严查!请正规购票抵制“黄牛”

  嘉善警方表示,据初步调查,这些“黄牛”“黑导”和不法店家每天通过这样的方式带数百名游客逃票进入景区,这给原本就满负荷运营的西塘景区额外增加了众多客流,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接下去,嘉善警方将始终坚持“从严打击,高限处理”的原则,加大西塘景区清理整治力度,全面挤压非法扰序人员的活动和经营空间,全力保障西塘景区良好的旅游秩序和治安秩序。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在购票时要警惕“低价票”,自觉抵制“黄牛”,不要听信“黄牛”和“黑导游”的虚假宣传,务必购买正规门票、找正规导游,避免落入消费陷阱。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张怡炜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