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屡禁不止!又见活禽交易
 2016年08月18日 17:04:43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18日讯  2014年8月1日起,我县要求主城区永久性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但还是有人偷偷从事活禽交易和宰杀。家住县城中欣花苑小区的居民反映,在他们小区和浒弄新村中间通往丝绸路农贸市场的新城河路上,经常有摊主从事活禽交易。

  昨天早上七点,记者来到新城河路最东面看到,这里有一家专门销售活禽的门店,店面不大,活禽都放在卡车上的笼子里。有人买了就在店边上的弄堂里现杀。记者到现场的这个时间点活禽已经卖得差不多了。据周边住户反映,这家店已经开了有两年时间,每天凌晨三、四点都会运来一货车的活禽。

  之后,记者在这条路上一个废旧的工厂门口也看到有售卖活禽的现象。卖家把原本工厂的门卫室变成了现杀活禽的地方。地上都是血迹和羽毛,卫生状况极差,门口的鸡笼里还有3只鸡。

  据了解,2014年7月,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活禽交易管理的通告》,从当年8月1日起,我县主城区永久性关闭活禽交易市场。那么,为何在这里还会出现销售活禽的现象呢?采访中,记者也遇到了正在巡逻的市容管理员。对方表示,每天五点他们就来这里巡查,目前,农贸市场内不再有活禽交易的摊贩。但是,市场外的这条路上,确实有一些小摊贩会时不时地摆摊售卖活禽。由于摊贩流动性大,经常会出现“执法人员来了撤,执法人员走了回”的局面,监管存在难度。

  这位市容管理员也表示,之前他们就联合有关部门整治过,但情况并没有改观。接下去,他们会继续做工作。

  编后话:相信不少市民都知道,之所以主城区要永久性关闭活禽市场,主要是为了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源头的防控长效机制,但是这两年,还是能看到有人售卖活禽,也有人去买,这是侥幸心理在作怪,很多人会觉得,禽流感离我们很远。而另一方面,相关部门的执法力度也不够,像这里的市场存在不是一两天了,管理部门都知道这里有活禽交易,但还是靠老办法老套路突击查处几回,这是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的。希望主管部门能真正管起来,不要让相关的规定成了一纸空文。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帖海东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