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百姓故事:全职妈妈吴少莉的拼布创业梦
 2016年08月19日 15:53:12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19日讯  说到全职太太,在旁人看来,可能觉得她们不用上班,非常悠闲,然而,全职太太中有不少人在羡慕着上班的人,不愿每天的生活就围着家转。今年38岁的吴少莉就是这样一个想要有一番作为的全职太太,短短几年时间内,她制作了近百款拼布包包,也有了想开一家小店的想法。

  来到吴少莉的家,书房就是她的小作坊,室内拼布包包的成品、材料、书籍摆放井井有条。眼前这个盒子里的成品是吴少莉这大半年来的成果,各种钱包、钥匙包、纸巾盒等等。吴少莉说,做这些东西,快的话一个要花一周时间。

  吴少莉介绍,她和拼布手工艺结缘是在2010年。那时,她已经当全职太太好些年了,虽然自己是湖北人、丈夫是台湾人,但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们生活在广东东莞,生活的圈子不大。为了照顾两个女儿,她放弃了工作。

  吴少莉说,当全职太太在有的人眼里或许很清闲,但每天的繁琐生活让她觉得缺少了自己的事业,也缺少了自我价值实现的平台。一个偶然的机会,她遇到了拼布这门手工艺。拼布,就把布料按照图谱或图案一块块拼接起来做成布艺作品的过程。遇到了拼布之后,吴少莉仿佛着了魔一般,一下子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拼布手工艺中。

  为了更好地做拼布手工艺,吴少莉这几年前前后后买了上百本相关的书籍。没有老师教,就从书里面学。有时候看到书上的作品喜欢的话就描它的图来做。

  吴少莉说,平时她就很喜欢手工艺术,像家里客厅的电视机前就摆放着一排排的陶艺品,家里的墙壁上更是随处可见精美的十字绣作品,这里很多是自己做的。吴少莉说,作为家庭主妇,在相夫教子之余,她也有自己的梦想,就是想开一家小店,有一个生活圈子,一群有兴趣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黄凯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