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花19万元买回二手车却发现猫腻 谁动了车辆的里程数?
 2016年08月22日 09:50:24 嘉善新闻网
  

  行驶里程数,直接影响着二手车的身价。今年2月,市民吴先生在嘉兴一家4S店看中了一款二手奥迪A6,该车并非属于4S店,而是由私人车主寄售于此。购买该车时,4S店宣称车辆行驶里程数为5万多公里,但一次保养却让吴先生吓了一跳:出售时宣称的行驶里程数与实际相差甚远,为此,吴先生踏上了步履维艰的索赔路。

  

  以为价廉物美

  不料里程表竟被动过手脚

  今年年初,由于换了新单位,吴先生从家到单位的路途更远了,便想着买辆代步车,希望能既物美又价廉的他打算在二手市场中淘得“真金”。

  在一次陪朋友去嘉兴某4S店保养车辆的过程中,吴先生看中了一辆在售的二手奥迪A6,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该车有过几次小碰擦,但问题都不大,从2011年购入至今只行驶了5万多公里,车况9成新还是有的,吴先生很满意,对于19万元的售价也认为合理。“工作人员说车是私人寄售在他们店里的,签约是和车主签。”面对这样的状况,吴先生犹豫了。“不过这车我确实很喜欢,所以当场就付了2000元定金签了合同。”在合同上,吴先生特意将车辆里程数等信息在合同中进行了注明。

  车辆入手后,吴先生曾将它送去嘉兴另一家4S店保养,但结果却让吴先生吓了一跳。“4S店通常会保留车况的数据,按照保养记录,这车在2014年4月已经开过11.3万公里了。”吴先生气恼不已,便找到购买该车的4S店索求赔偿。“我们提供的仅是交易平台,合同是两任车主之间签订的。”该4S店工作人员解释说,“责任还需要找卖车人黄先生。”吴先生又联络了原先的车主黄先生,希望按原价退款或根据实际里程的行情价退回差价,而黄先生则报以回避态度。

  对此,记者也联系了原车主黄先生,对于里程数造假,他并没有明确承认,只称:“一个愿卖一个愿买,交易时也跟买家说过可以拿去检测。”黄先生表示,车子有过小刮擦,但没出过重大事故,不可能全额退款,便挂断电话。

  

  交易中里程数无法准确判断

  买家还需多留心眼

  关于车辆里程数被调低,记者咨询了我县的盛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当前行业信息封闭,无法获得关于车辆的维修记录等相关数据,所以车子的实际里程数是否被修改过,很难准确判断。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没有一家机构能够准确检测出一辆二手车的实际里程数,即使是4S店,检测的结果也有可能不准确。“4S店根据车子的维修记录进行检测,但是如果车子曾经在别的地方维修过一段时间,那么4S店就没有这一段时间的维修记录了,检测出来的里程数跟真实的数据就会产生差距。”

  “4S店作为双方交易的中介方,负有核实车辆真实状况的义务。”目前,吴先生已向嘉兴市消保委投诉,消保委已对此次纠纷从中进行调解。“虽然交易合同规定,仅在车辆有重大事故的情况下可原价退车,但因原车主里程数造假对买家构成了欺诈行为,根据《合同法》,买家有权撤销合同。”至记者截稿前,记者从吴先生处了解到,4S店和原车主方面已同意补偿吴先生部分差价,但具体数额还需双方进一步协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亦心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