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电焊工无证上岗 侥幸心理遭处罚
 2016年08月22日 09:50:24 嘉善新闻网
  

  明知道特种行业需要上岗资质,电焊工吴某二人顶风作案,被拘后连称后悔。

  日前,罗星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晋阳西路有两名男子正利用电焊安装广告牌。经现场民警仔细询问检查之后,施工人员吴某、李某都无特种作业操作证,属于无证作业。经查实,吴某今年40岁,李某今年42岁,均来自四川珙县,长期从事电焊的工人,但却没有办理上岗证,两人觉得办证麻烦,没证也不会被发现。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警方对他们各处以行政拘留2天。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警方提醒,特种行业上岗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掌握安全知识、安全技术和操作规程,经技术监督部门、安全部门考试合格,取得合格证后方可上岗。

  在警方的教育批评下,吴某、李某也表示暂时先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取得从业资格证书后重新上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徐慧 董燕萍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