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2天拦截3起诈骗止损18万元
 2016年08月23日 10:39:44 嘉善新闻网
  

  “你涉嫌洗黑钱”“你的医保卡被盗刷”“你的身份信息被冒用”“你恶意透支信用卡要负刑事责任”“你的银行账号即将被冻结,快将钱转入国家安全账户”……你与这样的“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吗?这些都是老掉牙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开场白,可这些老掉牙的诈骗电话近期又频繁上演。8月17日、18日两天,嘉善警方就成功拦截3起通讯(网络)诈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8万余元。

  冒牌公检法卷土重来

  8月18日上午9:30,在姚庄镇某企业上班的嘉善人小沈接连接到所谓“嘉兴市社保中心”和“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的电话,说她的医保卡在外地被盗刷了,并涉及洗黑钱,必须在12时之前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到安全账户,逾期未转账户内金额将被冻结,她本人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一开始小沈并不相信,但对方随后发来的一条彩信却让她动摇了。小沈说,这是一张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上面有她的名字、身份证号码甚至照片。同时,她拨打了上海地区的114电话,发现来电号码确实属于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

  就在小沈接到电话的同时,嘉善县公安局情报中心也接到预警指令,小沈的手机号与某诈骗团伙人员长时间通话,极有可能上当受骗。于是,情报中心民警立即联系小沈,但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为避免小沈的钱财被骗,民警又迅速查询到小沈所在公司及其丈夫的电话,立即打去请他们尽快找到小沈。

  11时许,姚庄派出所民警贺剑荣赶到小沈所在公司找到了她。此时,她已经把银行卡号提供给了骗子,民警再晚到一步,她银行卡里的近1万元就将转到骗子的账户。

  2天拦截3起诈骗

  类似的骗局几乎每天都在上演。8月17日下午4时许,嘉善警方发现53岁的嘉善人谢某的手机号与某诈骗团伙人员长时间通话,多次联系均未能拨通她的电话。而民警联系其丈夫、赶到其工作场所和家里都未能找到她。情急之下,民警一家一家银行挨着找,最终在某银行里找到了她,此时她已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都告知了骗子,卡里的9万元差点就打了水漂。

  同是当天下午,同是4时多,警方同样在银行里拦截了一起通讯(网络)诈骗,当时50岁的事主王某也已将银行卡号告知骗子,幸亏民警及时赶到,保住了银行卡里的4.5万元。令民警啼笑皆非的是,王某对假警察的说辞深信不疑,而真警察联系不上王某转而联系其丈夫和女儿时,两人却一度以为民警是骗子,怎么也不肯相信。最后民警灵机一动,改用方言交流,这才取得了对方的信任,及时找到了王某。

  警方提醒:

  公检法不会要求群众转账

  办案民警表示,现在不少骗子利用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改为所要冒充的号码,再假冒身份行骗。警方提醒,来电号码只能作为参考,对话内容才是判断是否诈骗的重要依据。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不会要求群众转账!更不存在任何所谓的“国家安全账户”!任何陌生人来电,但凡提出了转账的要求,基本能判定是骗局!一旦遇到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张怡炜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