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瓶啤酒“报销”一张驾驶证
 2016年08月23日 10:39:44 嘉善新闻网
  

  辛苦一年终于拿到的小型汽车的驾驶证“报销”了,不但要重新参加考试还要缴纳罚款,邓某后悔不已。日前,邓某在嘉善交警大队魏塘中队开展的查酒驾集中行动中被查获,还在实习期的他被吊销了驾驶证。

  当晚,邓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在县城环北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而来,经过交警设卡点时,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拦下检查。邓某现场呼气式酒精含量结果为22毫克/100毫升,驾驶员承认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邓某称当天天气炎热,晚饭后有点口渴,随手拿了瓶啤酒喝,以为开摩托车没事的。

  当民警要邓某出示摩托车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证时,邓某无法出示相关证件。经公安网进一步查询,该驾驶员的准驾车型为C1D,汽车驾驶证的实习期至2016年10月13日,目前仍处于实习期,因当天除酒驾外,邓某的摩托车没有保险也没有验车,涉嫌多起违法行为,被扣16分,实习期驾驶证超过12分被注销。邓某需要重新考试取得摩托车和小型汽车的驾驶证。面对民警告诫的法律后果,邓某连连表示很后悔。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摩托车也是机动车,一旦喝酒不能驾驶。每个人都是交通安全的践行者,都要严格遵循交通法规,不能心存侥幸。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汪艳丽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