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关注和爱让小轩越弹越好
 2016年08月24日 10:01:11 嘉善新闻网
  

  在8月21日恩祈琴行举行的汇报演出活动中,小轩与其他3名小朋友同台表演弹奏钢琴。虽然时长不足两分钟,但对小轩来说却是无比重要的时刻。成功表演的背后,凝聚着小轩及其家人好友无数的心血和满满的关爱。

  一周前,得知小轩进入汇报演出名单时,母亲孙女士有点激动,因为这是她想都不会去想的事情。直到看着儿子在舞台上快乐地在钢琴键上弹奏出美妙的音乐,她才放下心来,打从心底里为儿子骄傲,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儿子这一年学琴的点点滴滴。

  去年3月份,智力发育迟缓并在培智学校就读的小轩还是一个只会用两个食指弹奏电子琴的孩子。自从一名同样热爱音乐的同龄男孩走进了他的世界并认识了现在的恩师林丽雅之后,他就走上了专业且免费的学琴之路。

  纠正小轩两指弹琴的错误弹法是林老师的首要教学目标,她制定了针对小轩的教学方案,并慢慢引导他使用其他几个手指弹奏。经过耐心的教导和刻苦的训练,小轩终于在几个月之后顺利地过渡到了十指弹奏阶段。“现在小轩已能很自觉地使用十指弹奏,虽然手型不是很好,但是音乐性达到了,他的学琴进度跟其他小孩子没有区别,都是一周练一个新曲。”林丽雅说。

  除了琴技上的飞速提升,小轩的人际交往能力也提升了不少,这也是孙女士颇感欣慰的地方。她说,以前孩子因智力问题很少有小朋友跟他交往,他也不愿出门主动融入外面的世界。但是现在不同了,每周一次到琴行学琴,胆子大了,性格外向了许多,经常会主动跟熟人打招呼。

  嘉善县音乐家协会主席王海云谈到小轩时立即想到了智障指挥家舟舟。在她看来,如果大家在小轩的成长道路上给予他一定的关注和爱,小轩应该会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远。

  采访手记:爱和关注对于每个在成长路上的孩子来说都至关重要,对于一个特殊儿童来说则更为重要。身体或智力有缺陷的孩子与同龄人相比,似乎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但是有句话说得好:“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希望小轩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热爱音乐,在音乐的世界中活出自己的精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