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市场监管局为村级工业园区腾退护航
 2016年08月24日 09:56:08 嘉善新闻网
  

  “3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区域设计管理业务等全方位的培训,让我们对企业今后的生产经营有了更多的信心。”日前,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位于魏塘街道环城北路的嘉兴奥维仕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指导,对此,公司负责人赞叹不已。

  据了解,该企业原位于罗星街道亭桥村,面积不足500平方米。近期因村级工业园区腾退,需要关闭企业,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情况后,为解除企业后顾之忧,积极深入企业做好转型升级工作。该局工作人员从企业选址、周边环境勘察、厂房功能区域设计、质量负责人业务管理培训等方面给予指导,如今新设厂房不仅满足新《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也更便于事后监管。这也是县市场监管局为村级工业园区腾退工作护航的生动事例。

  据了解,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村级工业园区腾退整治工作的号召,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做好涉及腾退的食品生产企业的指导工作。在做好企业思想工作,鼓励小型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根据食品安全新形势的要求,对企业新搬迁厂房的选址和周边环境进行严格把关,有2家企业的选址因周边环境容易造成食品的污染而被先期否决,避免了企业重金投资后无法通过实地核查的风险。同时,县市场监管局要求企业在生产场所的整体功能区域布局、原料入库贮存等方面按高标准建设,从而提高企业生产的食品的安全系数。截至目前,全县有6家食品生产企业涉及村级工业园区腾退,有3家企业已完成新厂房选址并着手装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李煜 记者 方盛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