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半百老人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重度烧伤丈夫
 2016年08月25日 09:26:22 嘉善新闻网
  

  他,今年52岁;她,今年51岁。3年前的一场意外爆炸,他全身85%烧伤,她从此当起了他的拐杖和专业护理员。3年多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重度烧伤的他,不抛弃、不放弃,她叫储培珍,他是房学林,这对年过半百的夫妻相濡以沫了大半辈子,她说:“他还没有好,我还不敢变老。”

  

  一场大火灾难突然降临

  3年前的一幕令储培珍终身难忘。2013年11月21日早上9时不到,骤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惊醒了储培珍。就在半个多小时前,从事废铁回收生意的房学林正在平湖一家企业查看,准备回收一批废铁,而对满地化学品存在的潜在危险,并无人提醒他。突然,正当他点火验铁时,只听“轰”的一声巨响,爆炸引发的大火无情地将他吞噬……

  在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医院见到房学林的第一眼,储培珍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房学林身上大部分皮肤被烧裂,颤颤巍巍地挂着,头肿成两个大,全身血肉模糊,没有一块皮肤是好的……当时的房学林已经呼吸微弱,不醒人事。经医院诊断,房学林全身85%的面积重度烧伤,生还的可能性很小,只有27%。医生告诉储培珍,像这么大面积的烧伤,很少有人能活下来。“你们尽管把人救过来,未来的日子,未来的责任,我自己来扛。”储培珍不放弃哪怕一线希望,她不惜付出所有,说什么也要把丈夫从生死线上拉回来。

  面对医生多次下达的病危通知书,前后7次的植皮手术,几次在生死线上徘徊的房学林顽强地挺了过来。在长达两年多的漫长住院时光里,储培珍都寸步不离守在床前,悉心地照顾房学林,每天一口一口给他喂水喂饭,亲力亲为地擦身换药,即使花光积蓄,纵然负债累累,她也无怨无悔。今年年初,房学林终于顺利出院,连医生都称是奇迹,而储培珍却瘦了一大圈。

  

  一份真情三年不离不弃

  房学林不但奇迹般地苏醒了、出了院,还在几个月后可以自己下床行走了。每天,储培珍都会搀扶着房学林做康复训练,从几厘米几厘米地挪,到一小步一小步地迈,如今,房学林虽然生活还不能自理,但在家中正常走动已没有问题。

  由于全身疤痕增生伴随的疤痕挛缩,房学林的双手手指、双侧肘关节、双肩、双下肢和双膝关节活动都受限,他的生活起居都需要储培珍来照顾。“每天起床后要帮他刷牙、洗脸、喂早饭,还要做康复训练……”此外,烧伤部位皮肤瘙痒最折磨人,起初那段时间,储培珍从没规律地休息过。“他那时24小时离不了人,时不时都要给他翻身、擦身、按摩,直到他入睡。”到了夏天是最难熬的,由于房学林的汗腺被烧伤,无法正常排汗,储培珍就不停地为丈夫擦拭身体降温。冬天,担心丈夫冷,半夜里她又爬起来给丈夫取暖……在储培珍眼里,即使丈夫已重度烧伤,丧失了劳动力,但他身残心不残,只要有他在,就是一个完整的家。“既然夫妻都走到一起了,那遇到困难也必须得一起面对才行,几十年的夫妻感情了,要是轻易放弃,那还叫夫妻吗?”

  储培珍的大仁大爱,让每一个听说她事迹的人都肃然起敬。乡邻来了,热心人来了,有的带来捐款,有的送来了慰问品,有的送来了关心和鼓励……

  

  一个奇迹盼爱心延续希望

  经过3年多的治疗和储培珍的悉心照顾,房学林如今已大有好转。“所有的人都说我能恢复成现在这样是一个奇迹,这个奇迹一半是我老婆的功劳。”虽然医生也难以推断房学林何时才能痊愈,但储培珍却一直十分乐观,“有我每天陪着他、照顾他,他一定会好起来的。”

  而眼下,这份奇迹需要更多的爱心去延续。储培珍告诉记者,由于前期通过法律途径得到了事发工厂48万元的赔偿,没法再通过医保报销,三年多的治疗已让这个原本家庭条件尚可的家山穷水尽。“治疗已经花了一百多万元,其中不少都是亲戚朋友帮忙筹的。”储培珍告诉记者,由于自己要照顾丈夫,没法外出工作,夫妻俩也无养老金,整个家庭的收入几乎为零,目前村里正在帮他们办理低保手续。“但接下来还要进行几次疤痕松解术治疗,需要几十万元。”储培珍说,医生告诉她手术必须越快越好,否则一旦复发,将再次危及生命。

  “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他们!”房学林的朋友向本报求助,希望有好心人士能给这个苦难的女人一些爱心捐助。如果您愿意献出一份爱心延续一份希望,可直接联系房学林,电话13957340691。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