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开学临近 “小候鸟”返乡
 2016年08月25日 16:18:55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25日讯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这几天,在我县的火车站、汽车站,从老家来嘉善和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又要踏上回家的旅程了。

  上午9点,在嘉善火车站候车大厅的安检口,不少“小候鸟”背着书包和家长排在长长的队伍中。这些“小候鸟”在家人的陪同下,即将踏上“归巢”的旅途。

  来自江西上饶的陈立新带着两个孩子在等待检票,要送孩子回老家之后再回嘉善。陈立新和妻子五年前来到嘉善打工,12岁的女儿陈婉清和11岁的小儿子陈少游就由家里的老人照顾。

  陈立新说,出来打工那么多年,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和老人,让他觉得很愧疚。他和妻子打算再过几年就回老家盖幢新房子,到时,一家人就可以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了。

  陈立新的妻子因为要上班没能来送两个孩子,对此儿子也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我会听妈妈话,努力学习的。

  今年8岁的刘宁是湖南人,暑假就要结束了,这次父亲刘大伟要把孩子送回老家之后再回嘉善。虽然离真正的分别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作为父亲,内心已经牵挂了起来。叫女儿在家要好好听妈妈的话,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帮妈妈做点家务。

  编后话:每年假期,来到父母身边的“小候鸟”还有很多,这里,我们也祝愿所有返乡的“小候鸟”一路平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徐寻 钟诚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