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志愿者团队爱心助学 贫困学子喜圆大学梦
 2016年08月29日 09:06:04 嘉善新闻网
  

  考上大学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但高昂的学费还是令陶庄镇的小天在通往大学的道路上走得并不顺畅。幸运的是,我县多个志愿者团队主动献出一份份爱心,解了小天一家的燃眉之急,也让小天妈妈舒展了原本紧锁的愁眉。

  这几天,我县的小太阳爱心公益联盟志愿者群、嘉善自然恩典天使群等多个爱心志愿者团队的微信群特别热闹,原来,大家了解到家境贫困的小天刚考上大学,而学费、生活费暂无着落的情况后,每个群的捐资助学号召人马上发布了5000元助学金额的承诺,随后,大家你捐一百我捐五百,并不定时在群里公布捐款明细,最终在几天内筹齐了小天的学费,其中,仁觉群承诺资助小天在校期间生活费每月600元。

  据悉,小天的父亲于去年生病去世,不仅花光了家里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母亲因患腰间盘突出需长期服药、无劳动能力,还要在家照顾生病的爷爷,奶奶做环卫工人赚得的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是这个家庭主要的收入来源。“小天虽然家庭困难,但没有影响到学习,成绩好,而且懂事、要强,很值得帮助。”志愿者陈辉说,他们真心希望能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助力他茁壮成长。志愿者“清风”表示,团队性的合作助学是一个新的有益的尝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赵莉勰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