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学一年级新生将用上新版语文教材
 2016年08月29日 16:23:41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29日讯  新学期要开学了,对于今年将升入小学的学生而言,新学期的语文课本要“大变脸”了。这次小学一年级的新生们要换新修订版小学一年级语文教材,与旧版教材相比,新版的语文教材都有哪些新变化?

  在县实验小学,老师都在备课为开学做准备,对于新修订版小学一年级语文教材,县实验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夏力群介绍,新课本不仅“长相”变了,内在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与以往任何一个修订版不同的是,该修订版将拼音部分的内容往后移了一个单元,放到了第一单元的识字之后。除了拼音的变化,新修订版教材中的识字量也有所减少,从原来的400字减少到了300字。写字的量则保持在原先的100字,这100字的内容也有一定变化,选用了出现频率更高的常见字。

  另外,新修订版在课本语文园地新增了两个栏目,一个是“书写提示”,另一个是“和大人一起读”。夏力群告诉记者,这是新修订版中比较大的两个亮点,“书写提示”可以帮助孩子养成正确的写字姿势、笔顺规则,以及书写方法;“和大人一起读”比较正规地把课外阅读引到了课内训练当中。

  夏力群介绍,在新版本的语文书中,还新增了“快乐读书吧”栏目,第一次提出阅读教育,把阅读习惯提升到和识字、写字同等重要的地位,引导学生开展课外阅读。同时,课本在保留经典的同时更多地融入中国传统的元素,比如书中的插图一般都是以水墨画的形式出现,在识字单元中更多地出现了国学经典的内容等。

  县有关教育人士认为,新修订版小学一年级语文教材更加注重孩子对语文学习能力的培养,同时,更有实用性和操作性。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李靖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