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微信警务室”寻人效率高
 2016年09月01日 15:41:41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1日讯  前天和昨天,罗星派出所相继接到两个报警电话,分别称一位老人和一位少女走失,对此,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寻找,并都在当天找到了走失者,而这么快就找到走失者并非偶然,主要归功于今年5月份县公安局在全县派出所推出的“微信警务室”这个微信平台。

  罗星派出所民警许佳佳说,8月30日下午5点,他们接到报警,称一位老人王某中午在乘公交车的时候坐过了头,走丢了,王某今年73岁,嘉善人,患老年痴呆症。对此,他们首先把照片和大概信息通过“微信警务室”发出去,让大家都知道,另一方面,由志愿者和摩巡人员一起找,后来有群众在群里说,好像看到在龙柏里这一带,走失的老人和一群小孩在一起,巡逻人员就集中在那块地方寻找,差不多晚上7点,新居所的队员找到人了,先把老人带到了警务室,通知家属,家属确认之后就把人带走了。

  据了解,“微信警务室”是在每个片区警务室建一个群,分属各个片区的市民都可以加进相应的群,方便和社区民警联系,畅通了信息交流。

  同样,昨天上午,罗星派出所民警又接到一位女士的报警电话,说自己19岁的女儿在县城某小区走失了,民警同样通过“微信警务室”迅速找到了女孩。

  许佳佳说,“微信警务室”推出的目的除了找人,更多的是为了加强警民之间的合作交流,但凡市民有警务上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向他们咨询。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加入这个微信警务室平台。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