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开学第一课:开笔礼 礼貌歌 新的学期 新的开始
 2016年09月01日 15:41:41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1日讯  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在学校里都学了些什么,这是很多家长关心的,尤其是刚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一年级的新生,他们能很快适应学习吗?上午,我们也走进一些学校、课堂,了解了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

  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这是我国传统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

  在“击鼓明智”流程之后,学生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跟着老师现场用毛笔学写“人”字。

  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教导处副主任王燕介绍,现在的孩子对传统文化还是接触比较少,开学第一天,能够接触一点国学知识,对以后学习国学文化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硕士小学,开学第一课,一年级新生们学习了基本的礼貌用语。

  不同于小学一年级新生对学校的新鲜感,初中一年级的学生们已经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在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的初中部,学生们忙着整理书本,预习功课,已经正式进入初中课程的学习。初一学生鲍思琪说,虽然感觉有点紧张,但也很兴奋,见到了新的同学,大家都很和谐,觉得很开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李靖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