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慈善助学圆贫困学生上学梦
 2016年09月02日 09:40:02 嘉善新闻网
  

  天凝镇孤儿小徐拿到了2400元助学金,西塘镇特困生小马拿到了1800元助学金……开学前夕,在“2016年度万向集团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我县50名困难家庭的学生拿到了助学金,圆了上学梦,捐助总额达10.28万元。

  “感谢万向集团对我们的资助,是他们的慷慨捐助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我们绝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一定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发放仪式上,来自惠民街道枫南村的贫困学生小张和爷爷紧紧坐在一起。9年前,小张父亲不幸突然去世,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又缺乏劳动能力,他只能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一同生活,靠两位老人打零工维持生活。同样是特困生的小任已经不是第一次拿到助学金了,她很感谢万向集团给了自己继续学习的机会,她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企业、回报社会,将来如有能力,会将这份爱延续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关心。

  记者从县慈善总会了解到,今年50名困难家庭的学生中,新增10人,调整助学款8人。“万向集团助学金的发放对象每年会有调整和变化,但是每年捐助的人数和金额都是差不多的。”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四个一万”万向慈善基金是杭州万向集团实施的一个助学工程,每年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资助10000个残疾学生、10000个失学学生、10000个孤寡老人和10000个孤儿。自2008年起,在我县开展结对助学活动,已累计结对179名孤儿,发放救助金101万元。

  善心不断,汇成一股合力,让贫困学生上学不再难。前段时间,我县陶庄镇的小天得到了我县多个志愿者团队的爱心捐助,顺利圆了大学梦。我县的小太阳爱心公益联盟志愿者群、嘉善自然恩典天使群等多个爱心志愿者团队了解到家境贫困的小天刚考上大学,而学费、生活费暂无着落的情况后,迅速筹集了5000元助学金。“小天虽然家庭困难,但没有影响到学习,成绩好,而且懂事、要强,很值得帮助。”志愿者们说,他们真心希望能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助力他茁壮成长。

  除社会力量热心助学外,记者从县慈善总会了解到,今年,我县民政部门也取得了丰硕助学成果。据悉,我县自从2007年开展“圆我大学梦”助学项目以来,积极筹措资金,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就学,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目前,我县已基本完成2016年度助学项目,共发放救助金95.95万元,惠及困难学生310人,助学活动在切实解决困难家庭子女就学难的同时,实现了高效、精准的目标。

  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彰显救助的公平性、合理性,县慈善总会依据家庭的困难程度进行助学的,低保户家庭学生每学年5000元;低保边缘户家庭学生每学年4000元;其他困难家庭学生是每学年3000元;非当年度录取的需中途助学的贫困家庭大学生的助学金按上述三类标准执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县慈善总会按照“申请-审核-讨论-公示-资助”的程序开展“慈善助学”活动。对一般困难户家庭进行经济核查的同时,联合纪检小组进行上门专项督查。今年共退回了16户家庭的救助申请,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确保了救助资金的规范使用。

  据悉,近年来,县慈善总会通过广开筹资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多途径筹集助学资金,拓展帮扶渠道,提高活动影响力。同时通过宣传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关爱之手,参与助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慈善助学”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困难学子受益。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