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学生及家长注意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2016年09月05日 16:51:1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5日讯  新学期开学,学校周边各家食品店的生意也好起来了,为了确保学生食品安全,近日,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了第六号消费警示:学生消费需谨慎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在县城区,许多中小学校门口都有一些油炸食品经营摊点、冷饮售卖点等,很受学生欢迎。虽然大部分的摊点及商家持有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也都符合要求,但有时也有流动摊贩出现。对此,县消保委发布的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

  1.学校、家长应加强学生食品安全宣传,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2.购买食品时,应选择有《食品流通许可证》的超市、商场进行消费,认真查看食品的外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并保存好购买发票或者凭证,切勿购买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

  3.应尽量在家用餐,如需外出就餐,应选择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卫生设施好、管理正规、干净整洁、有量化等级“笑脸”标识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尽量不去卫生条件差、无许可证的餐饮单位用餐。

  4.不要贪图便宜和方便而购买路边摊点来源不明的食品及食品原料。学校周边有的烧烤、煎饼、麻辣烫、奶茶及油炸食品经营摊点卫生条件差、没有卫生消毒设施、食品原料来源不明,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请谨慎购买食用。

  5.如在食用食品后数小时内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到附近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不可自行乱服药物。

  6.进行食品消费时,应保存好消费票据。如发现食品质量有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熊冰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