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金身强:收藏老照片 感受嘉善记忆
 2016年09月06日 15:40:50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6日讯  现在,用手机可以随时随地拍照,很方便,但在以前,要拍一张照片可没那么容易,至今被保存下来的,能够反映嘉善人文历史风貌的老照片就更加弥足珍贵了,今天带大家一起去看看我县收藏爱好者金身强收藏的老照片。

  在金身强的工作室,我们看到桌上放着厚厚一叠塑封好的黑白老照片。他说,以前要拍一张照片很不容易,只有经济条件较好的人家,过生日或者过节的时候才去影楼拍照,而当时有照相机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金身强说,嘉善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地方,尤其是老建筑,承载着千百年来的历史风貌,记录了嘉善的过往岁月。为了留住嘉善的记忆,他也收集拍摄过很多关于嘉善的老照片。

  我们了解到,金身强本身就是一名摄影师,爱好收藏老照片已经几十年了,很多照片在当时没有引起关注,被当作生活垃圾处理之后流入市场,现在他通过很多途径征集收回,目前已收回了2000多张不同年代、不同地方、不同主题的老照片,最早的一张是1890年的人物照。

  金身强说,老照片包含的历史信息,留住的是嘉善历史的瞬间,所以它的文献价值史料价值都是非常高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王元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