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双孢菇亮相国宴大舞台
 2016年09月12日 09:55:05 嘉善新闻网
  

  举世瞩目的2016G20杭州峰会于近日落下了帷幕。在此次会议期间,杭州西子宾馆欢迎晚宴吃了什么同样成为了群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令嘉善人自豪的是,我县一款农产品成功走上了国宴的餐桌,晚宴上鲜鲍菇扒时蔬这道菜的主料双孢菇正是来自我县。

  据悉,这款双孢菇产自姚庄镇的嘉善宁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它是我县规模最大的专业化食用菌生产基地,也是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点之一。该企业双孢菇栽培面积1.7万平方米,年产值3000多万元。这次G20杭州峰会,杭州地区以外的食材供应点共有12个,嘉善宁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入选后,县农经局、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对基地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确保基地封闭和周边环境的清洁。宁远农业按照要求,实时监控公司的生产,对管理、采收加工、贮藏、检测等各个生产环节加强人员配备,实行专人负责。从8月27日至9月4日,基地每天上午下午各采摘一次,通过预冷技术再包装,当天全程冷链专车配送到杭州总仓,共发送了9个批次、4372公斤新鲜双孢菇。

  作为我县食用菌的主产地,姚庄镇每年食用菌的产量巨大,偌大的食用菌产地里为何单单青睐嘉善宁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按照正常的种植时节,现在差不多还处在双孢菇培育时期,等上市差不多要到10月份。”姚庄镇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那如何才能做到双孢菇提前上市呢?原来宁远农业摆脱了食用菌种植对天气、温度的依赖,在工厂标准化控温控湿的菇房中进行培育生产,与传统的草棚大相径庭,由于常年控制着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使双孢菇几乎可以做到全年采摘,每平方米的产量就可以达到传统种植方式的4~5倍。现在,宁远农业的双孢菇每500克的价格约为7元,而且供不应求。等到依靠传统种植的双孢菇上市时,宁远农业在价格上依然会压过其他蘑菇一头,每500克的单价会比普通的高出1元左右。“由于有着严格的种植程序,且温度湿度把握到位,我们的双孢菇白色圆整、不易开伞、肉质肥厚,质量要高出许多。”宁远农业总经理沈君林介绍说。据悉,这两年,宁远还计划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提高公司双孢菇的产业规模。

  今年,受连续降水以及高温的影响,我县果蔬种植的产量以及品质都受到了极大影响,而宁远农业却逆势而上,秘诀在哪里?“规模化、智慧化、专业化的操作让种植工作完全跳出了对天气的依赖。”沈君林告诉记者,“同时,安全规范的生产流程以及完善的产品抽检机制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

  “宁远农业为全县构建新型现代化农业提供了范本,规模化经营种植、智慧化管理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我县已涌现出以宁远农业、一里谷为代表的一批现代农业园。”县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县还在创建首批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开展设立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点、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等工作,宁远农业为此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杭燕飞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