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首次查处医疗废物非法倾倒事件
 2016年09月12日 09:55:05 嘉善新闻网
  

  日前,根据群众举报,我县首次查处了一起医疗废物非法倾倒事件,县环境监察大队、开发区环保所与县卫生监督部门通过联合执法,第一时间对这批医疗废物进行了无害化处置和环境监测。

  据悉,9月8日上午,有群众向环保部门反映,在我县善东路一居民区内有医疗废物随意倾倒的情况。接报后,县环境监察大队、开发区环保所与县卫生监督部门立即赶往现场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百余包由大地维康医疗环保有限公司包装袋包装的医用盐水袋、纱布、棉花棒等医疗废弃物违规倾倒在居民区内,并在医疗废弃物中发现带有嘉善东方医院的单据。经联系,该院负责人来到现场后确认了医疗废弃物属于嘉善东方医院,但并不清楚是谁倾倒在该处。经现场电子秤过磅称量,该批倾倒医疗废弃物共计197.34公斤。随即,嘉善东方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实施了应急措施,清理了该居民区内的医疗废弃物,并对倾倒地进行彻底的消毒,防止环境污染及对周边居民点的细菌污染。

  县开发区环保所执法人员对整个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目前正继续跟进该案件调查,并将按法律规定进行立案查处。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沈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