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各地丰富活动迎中秋
 2016年09月13日 09:37:22 嘉善新闻网
  

  秋风送爽,中秋月圆。连日来,我县各地群众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以多种喜庆、节俭的形式欢庆中秋节。

  

  云澜湾举行中秋诗会

  9月11日晚7时,由县文联、大云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那云·那月·那朵莲”云澜湾中秋诗会在大云温泉度假小镇举行,副县长许春红出席并致辞。

  中秋诗会上,一首首充满诗情画意的诗歌通过朗诵者声情并茂的朗诵呈现在观众面前。当晚,中国作协会员、嘉善作协会员、嘉善音协会员及其他爱好诗歌创作的社会人士到场聆听诗会。“今晚,我在云澜湾仰望天上的明月,她亲人一样的微笑,水一样流下来”……来自绍兴,笔名东方浩的诗人创作的《今晚,我在云澜湾》凭借优美的词句,引人浮想的意境赢得了观众阵阵好评。“大云温泉度假小镇环境优美,充满诗情画意,可以说是诗人创作的‘风水宝地’,在灵感的激发下,我创作了这首诗,很高兴这次能够来到嘉善参加诗会,希望今后也能有机会来这里进行采风活动。”东方浩说。

  记者从县文联了解到,就在今年8月,我县邀请了江浙沪十余名在诗歌文学上有较高造诣水准的中国作协会员来到大云温泉度假小镇,围绕度假小镇的开发建设,并结合中秋主题进行了一场诗歌创作,留下了不少佳作。这次借中秋之际,举办中秋诗会,是对采风创作精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希望借江浙沪诗人来嘉善进行诗歌创作的契机,推动嘉善本土诗歌发展,传承孙道临朗诵艺术。

  

  陶庄镇中秋惠老满温情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生日歌声响起,送上生日蛋糕,点上生日蜡烛,7位老寿星在祝福声中许下了生日愿望。9月8日下午,在陶庄镇汾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内,来自汾湖社区的7位70岁以上的9月生日的老人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过上了一次特殊的集体生日派对。78岁的张其忠老夫妻俩特地从县城赶来参加活动,看到这么温馨的场景,张其忠激动地说:“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而老年人对这个节日更有感情。现在的政策对老人真好,谢谢你们。”

  9月9日上午8时不到,在陶庄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一场中秋大宴即将开席,各色菜品和水果、月饼摆满了桌子,80多位老人围坐在桌旁,一起享受着“家”的温暖。现场,居家养老流动车进村提供医疗服务、免费配钥匙、免费理发、飞镖竞赛、套圈拿奖品、制作月饼等活动同步开始,点燃了全场老年人参与的热情。活动勾起了老年人的童心,80岁的费有观说:“‘套圈’过去叫‘套老爷’,是年轻人在上街时玩的,现在我们也来玩玩小孩的游戏,感觉年轻不少。”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大家尽情互动,共享美食。活动最后,全体活动参加者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共同纪念这难忘的中秋佳节。

  

  南门社区共建邻里一家亲

  9月12日上午,罗星街道残联、南门社区四方红色联盟、共建委员会共同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扬正气树新风”共建邻里一家亲活动,社区共建单位、各小区居民代表、各小区楼道长和结对的本楼道残疾人、独居老人等100多人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

  “来,你看我这个开背虾做得怎么样,样子还可以吧,你尝尝。”家住永福花园的韦来做了一道菜拿到现场与其他居民分享,还精心地取了名字叫“富贵花开”。坐在她旁边的陆峰则做了一道肉圆虾饼来。“刚才我们互尝了味道,她还给我这道菜取名叫‘一家亲’,很有意思,这样吃饭特别开心,大家互相认识一下,以后邻里间多走动走动。”除了永福花园,江南乐章、嘉河花苑、南苑里、龙鼎御园等多个小区的居民们都有代表拿了自家的菜来分享。“今天是团圆饭么,就要热热闹闹的,虽然我厨艺不怎么样,但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今天还有‘名店大厨进社区’活动,等下我要让贵宾楼的大厨指点一下我做的油爆虾。”家住江南乐章的沈月娥说。

  活动现场,罗星街道纪委还带来了越韵情景剧《廉洁自律弘扬党的好传统》、中国银行嘉善亭桥路支行带来了电信诈骗小品《安全账户》、和合艺术团带来了三句半《文明礼仪伴我行》等多个文艺节目。听着戏曲,看着表演,在场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精彩的文艺活动为中秋节的到来,增添了几分节日气息。“今天要感谢罗星街道残联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和南门社区的残疾人朋友一起吃团圆饭,看文艺节目,还吃了月饼。”子胥社区的残疾人胡国红说自己虽然腿脚不便,但是热爱生活的她喜欢交朋友。“我在残联的帮助下,上过刺绣培训班,还学了手工,现在认识了不少朋友,大家平时聚在一起也从来不会因为是残疾人而自卑,这样的欢聚时刻更让我们感到与健康居民是一样的。”

  活动最后,南门社区居民代表还向百姓缘大药房、钱彬推拿、汾阳眼镜等几家周六集市爱心商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这些爱心商家都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今天又有大厨进社区、双百进社区等多个活动内容,既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又增添了节日的气氛,不少居民还从家里烧菜带来互相品尝,加强了邻里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能让大家在团圆和谐的氛围中共迎中秋。”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蒋青说道。

  

  玉兰社区联合旬彩庆中秋

  “奶奶,我也要做,你教我做。”9月10日上午,罗星街道玉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洋溢着温馨的气氛,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做月饼的原料,旁边三个大烤箱正等待工作。原来,旬彩长者服务中心正和社区居民一起提前欢度中秋佳节。

  中秋活动在喜庆而热闹的气氛中开始,玉兰社区党总支书记宋广华向在座的居民表达了社区的祝福和关怀,并且衷心祝福大家中秋团圆。“今天参加活动的居民们都特别开心,还有孙辈一起陪着做月饼,很有意义。旬彩长者服务中心自服务玉兰社区以来,给这里的居民带来了不少欢乐,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也让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越来越热闹了。”宋广华笑着说道。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一楼,社区志愿者们和旬彩的工作人员一起制作孔明灯。活动室内,嘉善欢乐艺术团的演员们准备了《王老虎抢亲》等越剧经典桥段献给社区居民。居民王红莲说平时中心活动就挺多的,自己经常会来转转,跟老年朋友聊天话家常。二楼过道内,旬彩剪纸社的志愿者钟杏珠正在和社区居民们一起开展创意手工扇制作活动,教大家动手制作独具创意的手工扇。“自己制作一把扇子挺有意思的,有些老人还自己带来了白纸,提前打起草稿,还有些是看到墙上精美的贴纸,灵机一动自己临摹,他们都十分高兴。”

  在最受期待的祖孙牵手做月饼环节,社区居民带着孙子孙女都是早早来到现场做准备工作。“我们很早就来了,我孙女也喜欢做,平时我们在家经常做蛋糕、饼干,家里也比较喜欢吃面食,所以动手做吃的机会比较多,孩子也能从中学习和锻炼。”社区居民王雅华说道。而一旁四岁的孙女吃得津津有味。“现在旬彩的服务项目越来越多,社区里的老人们都越来越开心了。”宋广华说旬彩精心组织的各项活动,让不少老年人的才艺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展示出来,真正体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内涵,当天“祖孙牵手,有爱有笑”的主题也更体现了中秋团圆的内涵,让居民们在活动中变得更加和睦,彼此生活和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马叶芬 郁丽芳 通讯员 张松林 编辑 沈宇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