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10月起调整
 2016年09月19日 09:47:37 嘉善新闻网
  

  连日来,10月1日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将不能转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消息,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呢?记者从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嘉善县分中心获悉,我县将执行嘉兴市公积金政策,包括“暂缓商转公”“期房贷款轮候制”“严格执行公积金贷款预售楼盘审批规定”在内的3项内容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执行,另有两条将在明年起执行。

  

  “商转公”业务将暂停

  2013年,我县推出“商转公”贷款业务,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得多,为购房者减轻还贷压力。今年1月至8月,全县共发放公积金贷款1122户,累计发放贷款金额3.518亿元,已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113%,同比增长28%。我县公积金存贷比从年初的90%增长至8月份的97%因存贷比严重超高,我县公积金中心根据市中心出台的新政调整,将暂停受理“商转公”贷款业务,以保证一手房和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需求。

  “新政调整后,对缴存公积金时间不长又即将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这部分职工来说影响较大。”县公积金管理中心使用管理科科长何勤耘说。何时能够重启“商转公”?何勤耘表示,一旦公积金存贷比连续三个月达到95%以下这一水平,公积金中心将重新开放受理该业务,且办理“商转公”业务,要求所转房屋必须为现房,届时将会通过公告告知市民。

  

  实行期房贷款轮候制

  “实行期房贷款轮候制”对打算购房的市民影响也较大。本轮政策调整后,购买商品房(期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的,自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通过日起轮候6个月发放贷款。

  业内人士分析,在此前,很多开发商会建议购房者在购买期房时,先办理商业贷再转公积金贷款,保证开发商回笼资金的速度。政策调整后可以预测,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可能拒绝购房者申请公积金贷款。

  不过,何勤耘表示,嘉兴市各地公积金使用情况不同,我县将根据实际情况延迟公积金贷款发放时间,一般在6个月以内。

  

  明年1月起有两项政策调整

  据了解,本轮公积金政策调整分两步进行,预计明年购房提取政策、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方式会有所调整。今后,购房提取公积金时个人公积金账户内需留存12个月的月缴存额(不足12个月的,不能提取)。此外,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更加简便,按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确定个人可贷额度。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