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花数千元祛痘美容未果 妙龄女孩险被“毁容”
 2016年09月19日 09:47:37 嘉善新闻网
  

  “现在我脸都成这样了,他们完全不给个说法,甚至连句道歉都没有。”本想去美容机构花几千元就可以成功祛痘,让自己的面部皮肤脱胎换骨,孰料美容未果险遭毁容,面对自己红肿过敏的脸颊,“95后”女孩小徐对自己当初祛痘的决定后悔不已,找商家交涉却遭到推诿。

  

  痘痘未祛险被“毁容”

  脸颊红肿难出门

  小徐很早就对脸上的痘痘很困扰,今年5月29日,她在路过县城瓶山街时,看到一家专业祛痘美容机构的宣传海报后,便动了心。随后,她便跟随工作人员到店内进行了解,并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花费3000元办理了祛痘套餐。“刚开始效果还不错,明显感觉脸上的痘痘消了,也没那么红肿了。”几次治疗下来,小徐心里还挺满意的。

  没过多久,小徐脸上的痘痘开始出现了反复过敏现象,商家告知小徐说她脸上的痘痘一直反复是因为痘根去除不了,得配套用他们店里的产品进行跟进治疗才能从根本上治愈,于是,小徐又于8月6日花2894元购买了该店推销的包括全效保湿乳、修复膜、多效修复面膜等在内的补水6件套。

  “当天用了后出现脸部红肿发痒现象,他们说我皮肤干,还有产品有排毒功能,有这种现象是正常的。”信以为真的小徐在皮肤恢复得差不多后又使用了这些产品,结果出现了比第一次更严重的过敏现象,而商家对此的解释是因为小徐皮肤干燥,而当下正是皮肤容易过敏的季节。无奈之下,小徐再次停用了这些产品,并进行了祛敏治疗。两周后,小徐的皮肤恢复了大半,该祛痘美容机构再次给小徐使用了补水6件套产品,而这次,情况越发严重,小徐脸部皮肤发炎并开始化脓。

  小徐感觉不大对头:自己脸上的痘痘越来越多,有些地方还长了脓包,皮肤还有一种火烧般的痛痒感,她这才停止了“治疗”。“脸从来没红肿过敏得这么严重,根本无法出门,正常上班都是问题。”在接受祛痘治疗的过程中,小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拍几张自拍照。记者看到这几十张照片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小徐的脸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脸颊、额头、下巴的皮肤都渐渐肿胀起来。

  

  患上接触性皮炎

  欲索赔挽回损失

  为了保险起见,近日一早,小徐去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检查,最终确诊她的脸部患上了接触性皮炎,需要消毒治疗。她懊恼道:“花了几千元钱治痘痘,没想到痘痘没祛除还差点毁容!”而再将自己花2894元购买的补水产品一查,小徐彻底懵了:自己使用的竟然是生产厂家根本不存在的“三无产品”,而购买产品时也只收到商家一张手写的收据,并无正规发票。

  商家则称小徐的过敏是受个人皮肤问题影响,与产品和治疗无关,并建议小徐继续治疗,一定能帮其治好皮肤问题,而小徐早已心有余悸并表示只要对方退还美容花费,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小徐于近日向县消保委提出维权申请。据悉,县消保委已受理此事,待小徐把所需资料提供齐全后,再进行调解。

  县消保委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美容的投诉案例多集中于皮肤受损、美容效果不佳、虚假宣传等,而侵权事件发生后,要对产品做质量鉴定则需要花上千元的费用,很多市民都会认为不划算,会放弃维权。

  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美容行业良莠不齐,正规的美容单位必须具备: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相关从业人员要有美容资格证、健康证。另外,要注意美容产品有无合格标志,有没有保质期,国外进口的美容产品有没有卫生部门的行政许可文号和相应中文标签,美容时,要签订书面的美容协议,索取付款凭证,保留美容记录,便于维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亦心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