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机动车保有量继续快速增长
 2016年09月20日 16:27:21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20日讯 现在我县很多家庭都有车,有的还不止一辆,市民购车需求的旺盛,也使得我县机动车保有量呈快速增长趋势。记者从县车管所了解到,到今年9月18日,我县共有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总量16万2700多辆,虽然从数字上看,比2015年同期的16万8000多辆有所下降,但这和摩托车的保有量下降有关。

  县车管所所长陆少华告诉记者,摩托车去年同期有7万多辆,由于轻便摩托车改换,清理了一大批逾期没有处理的或者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今年同期只有5万4000多辆,总量下降了2万多辆。

  陆少华表示,以前摩托车占我县整个机动车总量的一半以上,而目前我县摩托车共有5万4000余辆,占机动车保有量的三分之一左右。而汽车,特别是小型私家车占机动车总量的比重正逐年提高。今年,我县小型汽车的总量达到10万余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7.8%。我县目前日均新车上牌量达到30~40辆左右,一个月上牌量达到700~800辆,其中不包括在嘉兴上牌的。2015年9月同期小型汽车保有量只有8万零100多辆,今年,我县小型汽车跟去年同期相比要多2万多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截止今年9月,我县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17万5000余人,也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其中小型汽车驾驶员人数为14万4000余人,占总人数的82.2%。

  编后话:如今,保护环境、倡导绿色出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虽说有些时候出行有了私家车方便不少,但在可以的情况下,大家还是应该身体力行倡导环保出行方式,少开一天车,骑车或是步行,感受生活。本周四,也就是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昨天下午,县治堵办专门在“嘉善发布”微信公众号发起了征集80人参与无车日绿色骑行活动,到今天早上,已经有180多人报名参与,可见,还是有很多市民在响应绿色出行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张凯毓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