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改革进行时•综合执法(3)】不忘初心 奏响“亲民满意”和谐曲
 2016年09月24日 15:36:5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24日讯  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执法队员们始终不忘最初的承诺,做一支亲民满意的队伍。如今,经历两年的改革实践期,亲民满意的大目标是否兑现呢?

  桃源新邨是姚庄镇的农房集聚区,原来的众多村民来到集镇生活后,瓜果蔬菜不再自给自足,镇上的农贸市场又存在一段距离,当时,很多自产自销农户纷纷将瓜果蔬菜摊摆在了小区门口。这下,买菜方便了,却把小区的进出通道给堵住了。

  去年,综合行政执法姚庄分局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在桃源新邨进行巡逻执法,劝离了那些流动摊贩,但新的问题又产生了,农户卖菜不方便了。为此,姚庄分局在符合规定的基础上申请了一个离桃源新邨区不过5分钟的自产自销点,如今,每天早晚都有执法队员在这里管理,维持秩序,堵疏结合的管理模式得到了桃源新邨百姓的称赞。

  2013年10月,我县以姚庄分局为试点,大刀阔斧进行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积极探索行政执法向综合执法转变的新模式。姚庄分局在此后全县铺开的综合执法改革中成了排头兵。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职能从集镇延伸到了农村、企业,而姚庄分局也将执法触角延伸到了桃源新邨这样的农房集聚区,乱设摊、乱堆放、乱搭建、乱张贴广告等小区难题在他们的管理下得到了改善。

  改革让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历经数年形成的“亲民城管”、“满意城管”的优良作风又增添了更多含义。改革两年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完善亲民满意特色工作机制,坚持队员要上路、上路要管事、管事要依法、依法要公正、公正要满意“五要”勤务机制,推动执法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家、进学校、进市场、进工地,主动将服务融入到执法管理中,在有效解决执法真空、缺失等问题的同时,实现执法监管与百姓诉求两者无盲区。有效破解了西塘景区酒店排污、魏塘街道网埭港村生猪养殖转型升级等群众诉求的老大难问题。

  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0日改革第一年内,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受理各类投诉举报9020件,改革前同期为5463件,比同期增加65.1%,解决率达97%。2014年9月至今,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6063件,同比增长了123%,办结率100% ,满意度明显上升。

  编后话:从整合职能权力的聚变到规范执法再到不忘初心做人民群众满意城管,这一系列的改革变化都围绕一个核心,那就是群众利益,这样的改革肯定会受到百姓的欢迎,改革的红利也能最大范围地覆盖到每个人。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