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十大善人善事”候选事迹展播】蓝天救援队:民间救援 善行远播
 2016年09月24日 15:36:5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24日讯  嘉善蓝天救援队是一支民间公益性团体,经常驰援灾区、户外救援、热心公益事业,已经成为我县一支不可或缺的公益力量。

  每个星期天,嘉善蓝天救援队都会组织队员开展专业技能方面的培训。因为应急救援有别于其它志愿服务,是一项急迫性、危险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不仅需要强健的体能,过硬的心理素质,还要具备在危急关头随机应变的能力。因此,作为队长的黄学清对每一位队员都很严格。

  2015年11月,黄学清在中国蓝天救援总队的帮助下,正式发起成立了“嘉善蓝天救援队”,在他的带领感召下,队伍很快吸收了15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其中70%已具备了专业应急救援资格。队伍成立以来参与了多起大规模救援工作,丽水山体滑坡、深圳山体滑坡、浦江联合搜救等等救援任务都有嘉善蓝天救援队的身影。不久前,他们刚刚参与了温州泰顺洪水灾后的救援。

  灾难救援是一份艰苦的工作,哪里有危险,哪里需要帮助,就要第一时间赶到,对于队员们来讲,风餐露宿、连续奋战是常有的事,有时甚至还会面临一些危险。作为公益团队,他们从来不图回报。队里的志愿者们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县里大型活动、赛事的志愿服务,配合嘉善消防参与火灾现场救援,为学校、企业进行公益安全培训等等。就是这样一支“草根团队”,凭着满腔热血、一颗公益心,锻炼成了一支专业救援队伍。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仲莹 蔡培源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