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十大善人善事”候选事迹展播】陈俐勤:既然做了这份工作 就要干好
 2016年09月24日 15:36:5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24日讯  天凝镇洪溪村党总支书记陈俐勤,这几年来带领村民,在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路上越走越好,成为了大伙儿心目中的亲民好干部。

  自2003年9月上任后,陈俐勤积极探索推行“村务公决”,将村务工作由“为民做主”变为了“由民作主”。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她不仅落实好各项项目补助资金,还利用集镇开发的契机,通过厂房、土地租赁和招商引资等方式拓宽了洪溪村的增收渠道。村集体经济总收入从她上任时的不足30万元,发展到现在的近300万元。

  在这发展过程中,陈俐勤一直坚持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为此,村里加大实事工程建设力度,积极搭建村民文化活动平台。目前,洪溪村共组建有篮球队三支,舞龙、腰鼓、挑花篮、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文艺队伍十余支。“辣妈宝贝”啦啦队在她的倡导下组建而成,多次上过央视和众多省级卫视节目,还进了人民大会堂,展现了农村妇女的新风貌,成功注册“洪溪辣妈宝贝”商标,成立了“嘉善辣妈宝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品牌入股运作的方式,打造“洪溪辣妈宝贝”品牌系列产品。

  十多年间,洪溪村实现了从“贫困上访村”到经济富裕、精神富有“小康和谐村”的美丽蜕变,先后获得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文化示范村、省民主法治村等多项荣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许燕萍 蔡培源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