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六旬老人勇救落水男孩
 2016年09月27日 17:14:25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27日讯  9月25日晚上六点多,有位一小男孩在干窑的河西街骑自行车,途经没有设置护栏的河岸台阶旁时不慎落入水中,就在这危急时刻,附近的一位名叫桂步荣的老人果断地跳河救人,最终把孩子救了上来。

  桂步荣今年62岁,干窑人,在干窑镇河西街开了一家渔具店已经五六年了,他说,事发时他正好和几个朋友在店门口喝茶、聊天,突然听到河里“噗通”一下响,看看路上也没有人,就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跑过去看,发现有个小孩头露在河面上,手在乱甩。

  桂步荣说,当时落水的孩子位于干窑镇市河西侧距离河岸台阶两、三米处,而此处并未设置护栏,落水的孩子由于口中呛水,无法呼救,看到这种情况,桂步荣二话不说就下河救人。救人的过程很顺利,等到人救上来后他发现,落水的孩子是这条街上的一户人家的儿子,今年读小学,父母是四川人。看着被救上岸的小男孩身体没什么大碍,他也就放心了。

  附近居民薛师傅是这起救人事件的目击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到事发现场的时候,孩子已经被救起来了,而桂步荣人还泡在水里,准备上来,对于这种舍己救人的行为,他表示十分敬佩。

  编后话:62岁的桂步荣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里也再次为他的善举点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曹力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