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热线帮忙留言板】餐饮店后门卫生状况差
 2016年09月27日 17:14:25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27日讯  最近有不少市民留言反映,一些沿街商铺正面看起来比较整洁光鲜,但是后门卫生情况很差,上午,我们也到县城区的部分餐饮店商铺的后门进行了查看。

  上午,我们来到县城解放西路与体育路交叉口附近查看,这里沿街的大多是商住楼,楼上是居民楼,底层是商铺,商铺中以餐饮店居多。从店的正门看去,店外道路、店内环境还算整洁,然而转到餐饮店后门时,着实吃了一惊。一家店的后门摆放着一个瓮和一个煤气罐,四周都是油污混杂着泥土,看上去很不卫生,周围的居民说,这些他们都已经司空见惯了,心里有怨,又很无奈。

  居民们说,像这样餐饮店后门卫生情况差的现象比较普遍,因为大家平时大多都在店正门口的主干道上经过,因此往往不太会注意到这些背街小巷的卫生状况,因此也容易被部分餐饮店店主钻了空子。

  为此,我们也来到一家餐饮店,把店里的工作人员叫到了店后门,面对糟糕的卫生环境,这位工作人员却不以为然。而除了餐厨油污,我们一路上还看到一些餐饮店后门存在乱堆放的问题。

  随后,我们又查看了县城施家路、中山路等地方,也发现了类似的情况。部分餐饮店店主把店后门的区域当做是自己的场地,或用来洗菜洗碗,或用来堆放杂物,更有甚者直接违建了一个小屋圈地为王,强行把公共区域占为己有。

  针对这样的现象,我们也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之前他们也曾对县城解放路等路段上餐饮店周围的环境进行过整治,但往往是刚整治完很有效果,过段时间又恢复原样了,这让他们很头痛,为此,他们也在寻求更长效的整治管理办法。

  编后话:城市的背街小巷是城市的另一张“面孔”,这张面孔是否漂亮,需要大家的维护,商家经营不能只顾前面不顾后面,职能部门能不能在管理机制上多下点功夫,来扭转这种“大街净、小巷脏”的现象。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黄凯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