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车油箱莫名进水 无法发动
 2016年09月29日 16:34:03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29日讯  市民朱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件郁闷的事儿,他来电说,自己刚买不久的新车在一次加油之后出现了故障,而把车送到4S店检查后,故障原因让他大吃一惊,检查人员竟然发现朱先生的汽车油箱里有很多水,这油箱里怎么会有水呢?

  在嘉兴某4S店内,我们见到了朱先生,此时4S店的维修师傅刚刚将他车子的油箱清理干净。我们看到,从朱先生车里抽出的汽油相比正常的汽油更浑浊,而把汽油放入一个塑料瓶中一段时间后,明显看到有水混合在里面,而且非常多。4S店维修人员说,之前抽出的一瓶整都是水,油箱里水估计有好几斤,占油箱整个分量的十分之一左右。

  一箱油竟然有十分之一是水,难怪车子会出故障,维修人员说,油箱里进了这么多水,即使现在清理干净了,对汽车的质量也会造成影响,而如果把汽车的油路全部换掉,对车主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朱先生说,维修更换油路要近一万元钱。

  朱先生回忆,车子出问题之前除了给汽车加了一次油、洗过一次车之外,就没干过其它的事,洗车时自己一直在边上看着,没有发现有异样情况,他觉得,最大的嫌疑就是加油站里加的油有问题。因为自己上周五也就是9月23日加的油,第二天晚上开车的时候就突然熄火了。他怀疑是不是加油站储油区里有水渗入,恰巧被他加油时碰到了。

  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和朱先生一起来到了之前他加油的那家位于环北路和善江公路交汇处的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

  编后话:朱先生汽车油箱里为何会进水?是不是加油站的问题?现在也很难考证,采访中朱先生表示,暂且不追究油箱进水的原因了。对于这类问题,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今后在遇到疑似有问题的商家时,一定要及时保留好相关证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在的车都是电喷车,油泵都是在油箱内的,油箱中不慎混入水分,如果量不多的话问题不是很大,有汽滤可以过滤,如果水量过多的话,车子就会出现不易启动、发动机回火、怠速过高或动力不足等现象,因此必须尽快将燃油中的水分除掉。针对油箱进水后该怎么处理的问题,记者也在网上搜罗了一些方法供大家参考。

  【油箱进水后该怎么办?】

  先进行一个晚上的沉淀,会沉淀出一些水,第二天再次放出些许油,应该不会见到有水的迹象,然后将火花塞全部取出,并将车头推至面向太阳的方向,将火花塞擦干,打开发动机前盖,将发动机与4个火花塞在太阳下暴晒。在30分钟后,将火花塞装回,油路接好,点火。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凯毓 黄凯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