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复式房敲楼板 其他业主有担心
 2016年09月30日 16:22:59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30日讯  县城书香门邸小区有住户来电反映,他们小区有幢楼里一家住户在装修房子,把其中一块楼板敲掉了,大家就担心了,这样做是不是对整幢房子有影响。

  我们也找到了这户装修的人家,里面其中一块二十几个平方米的天花板已经被拆除了一部分。户主许先生说,他的房子是一户两层楼的复式,当时设计房子的时候,考虑到美观,就想把楼板敲掉一部分,上下打通,做个造型出来。

  许先生觉得,他只是敲掉了室内的一部分楼板,并不会得对房子整体结构有影响,而且开工之前,装修设计公司也做过测算,不会得对整体房屋结构造成任何安全隐患。

  我们也找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其他业主对这户人家敲掉楼板有意见这件事,他们一直在积极协调处理。目前,其他业主要求许先生请有资质的单位来检测后出示鉴定书,确保对整幢楼没有安全隐患,否则希望对方停工。但是,请相关专业单位来检测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现在可能检测费用大,许先生不肯付。

  针对这件事情,我们也找到了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符合物业的装修管理条例,没有拆除墙,柱,粱等承重结构,业主要怎么进行内部装修,他们是没权管的。

  我们也来到县住建局安全法制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三章十六条规定,装修人,或者装修人和装饰装修企业,应当与物业管理单位签订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也就是说,在装修期间,装修人要遵守和物业之间的协定,如对住宅内部有变动,要先向物业提出申请,请有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检测及出示书面文件。在设计单位检测后对整幢房子没有任何影响才可以动工。如对房屋有影响,装修人仍坚持动工,行政执法部门可以采取相应措施。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这户住户在没有取得相关鉴定书的情况下进行敲楼板这样的工程,是不符合规定的,应该要等取得鉴定书并告知其他业主的情况下才能施工。

  编后话:业主装修房屋无可厚非,但要考虑其他住户的安全,理应出具相关的鉴定书,作为管理服务方的物业公司,更应该督促装修业主做好鉴定书的申报、鉴定等工作,及时告知其他住户,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显然没有做到位,这样的结局导致的后果就是加深邻里之间的矛盾,失去的是广大业主的信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黄凯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