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国庆长假我县晴雨相间 气温适宜
 2016年09月30日 16:22:59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9月30日讯  这几天我县都有雨,天气也有点闷。国庆期间我县的天气情况如何呢?上午,记者也到县气象部门了解了情况。

  据了解,这个国庆长假,我县的天气基本上是晴雨相间。10月1日,以多云到阴为主,从10月2日后期到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弱降水的过程,10月4日到5日,以多云到阴为主,10月6日开始云系增多,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为主。国庆期间我县的气温总体比较适宜,最低气温在21到22℃左右,最高气温在26到29℃左右。

 

  气象部门:“暹芭”对我县影响不大

 

  大家担心的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会不会让这个国庆长假“泡汤”呢?县气象台气象预报员常月华表示,目前,“暹芭”还属于热带风暴级,截止今天上午8点,中心位于美国关岛偏西方向约70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移动。后期可能在方向上有点转变,往西北方向,经过我国沿海之后是一个北上的趋势,往日本方向,对我县来讲,10月4日到5日受其影响,会有一个风力偏大的过程,整体对我县影响不大。

 

  国庆假期出行交通要注意什么?

 

  国庆长假期间出行人数增多,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加大,交通出行安全方面的问题也需要引起重视,记者也在网上收罗了一些节日交通安全方面的提醒。

  据分析,今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将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交通流量激增,出行目的多样。

  二是假期前两日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较高,节日中期事故易发。

  三是小型客车肇事风险加大,今年以来全国小型客车保有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69万辆,上升了12.5%,自驾出行量进一步攀升。

  四是华东、中南、西南片区旅游热点地区事故风险增大。

  提醒广大群众,节日出行要注意:

  一是错峰出行,防范交通拥堵。密切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安全提示和交通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二是雨雾台风天气需防范翻车追尾事故。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减速,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东南沿海地区出行应及时关注台风动向,避免不利影响。

  三是乘车出行谨记安全事项,防范交通意外。选择合法正规的客运企业,拒绝乘坐超员客车或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旅游客车。乘车务必系好安全带。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钟诚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