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戴丽:挖掘收藏地方文化藏品
 2016年10月10日 15:16:39 嘉善新闻网
  

  前段时间为大家介绍了几位嘉善的收藏爱好者及他们的藏品,今天要带大家到另一位收藏爱好者戴丽的家中,了解她的藏品有哪些。

  见到戴丽的时候,她正在家中整理收藏的老书,为了防止受潮,她要把这些书都放进樟木箱里。期间,她拿出一本名为《魏塘楹联录存》的书,她说,这本书是清末嘉善知县江峰青编著的,他在嘉善做知县时,给很多建筑物写了楹联,也就是对联。当时能买到这本书费了不少功夫,是她在网上一家北京的古董店看到的,经过几个月反复打电话跟店主沟通,并让在北京工作的妹妹亲自找到店主商量,最终对方才答应以一个合适的价格卖给了她。

  戴丽告诉记者,她最早开始接触收藏纯属偶然,但也因为那次机会让她开始对这些有历史价值的东西感兴趣。刚开始以收藏玉器、杂项为主,没有目的性,主要是看藏品的质地和外貌是否美观,在这过程中,走了很多冤枉路,费了不少钱。

  2014年,时年38岁的戴丽与我县的其它几名收藏爱好者一起发起成立了嘉善县地方档案史料收藏研究会,并研究编写了一本名为嘉善记忆的会刊。主要是鼓励会员把藏品背后的故事挖掘出来写成文章。不仅如此,每年她还会把自己的藏品拿出几样贡献给嘉善博物馆供更多人参观了解。

  至今,戴丽已经拥有1000多件藏品,大多以嘉善历史人物编著的书籍,字画,或是嘉善历史上形成的票证,契约等带文字的藏品居多。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