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雨污管未分流 直排河道
 2016年10月13日 16:01:39 嘉善新闻网
  

  雨污分流,指的是雨水通过雨水管排放,污水经过污水管收集并处理达标后再排放。近日,有市民给我们来电反映称,县城三官塘护城河内常常出现大量的污水并伴有恶臭。主要原因是边上的龙鼎御园南小区部分雨污排水管道不分流造成的。

  在龙鼎御园南小区,小区物业带记者打开了小区里的一个雨水井,一揭开井盖就能闻到阵阵难闻的味道,并看到有水流出。物业工作人员说,每天用水高峰期时,这里排放出来的水就非常多非常急,如果遇到下大雨,水来不及排放就会溢出来,非常臭。

  记者了解到,龙鼎御园南小区主要是排屋和复式,每幢楼都有一个地下车库,每个地下车库都安装了抽水马桶。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当初买房子时,开发商统一排好管道的,每个地下车库都有,他们不知道这些是通到哪个管道的,但怀疑这些管道和雨水管串接了。

  小区物业方面表示,这个小区之前是由开发商聘请的另一家物业公司管理的,他们是后来才接管的,具体为何会造成这样的情况他们也不清楚。他们也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县“五水共治”办公室,九月中旬的时候,对方也组织有关部门来现场查看了。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县大地污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像龙鼎御园这样的新小区,不大可能是整个小区都没有进行雨污分流,因为单单一根雨水管是承受不了小区270户人家排放的全部生活用水。至于具体情况需要县住建局牵头去调查。 为此,记者又电话咨询了县住建局城建处,一位当时参加现场查看的工作人员表示,龙鼎御园南小区确实存在部分雨污管道没有分流的问题,但具体情况现在还不得而知,接下去他们会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小区的管网进行统一普查。查明具体问题后再明确责任,进行整改。

  编后话:龙鼎御园南边小区存在的雨污未分流的情况真的不是一个小问题,对环境卫生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尤其是在当前“五水共治”的大环境下,有关部门应该尽快查明原因,落实责任主体,立即进行整改。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