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谈公路农贸市场外有人圈养活禽
 2016年10月17日 16:52:07 嘉善新闻网
  

  有市民反映说,在县城谈公路农贸市场的西南面有人圈了块地,不是种菜,而是圈养起了鸡鸭等活禽。根据相关的条例规定,我县县城区里是禁止圈养活禽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县城谈公路农贸市场西南面的位置,我们找到了这处用铁杆围起来的场地。里面摆放了不少镂空塑料箱,箱子里养着数十只鸡鸭鸽子等活禽,地上还散落着各种禽类羽毛,走近了就会闻到一股恶臭。负责清扫这一带的保洁员说,这些装活禽的箱子摆在这里不但难看,还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

  我们首先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几分钟后,执法队员就来到了现场,询问之下竟然没有人承认这些家禽是自己的,后来,一名市场里的商户将活禽收了起来,说是帮人家收的,但就是不说是谁。 执法队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增加这一区域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再有活禽就会及时处置。随后,我们又找到了市场管理方,一名工作人员说,外面的那一圈栏杆是他们围起来的,圈起来的位置是属于市场的地块,他们有权处置,而对于有人在里面养活禽,并不知情。这位工作人员承诺,接下去会加强活禽交易的法规宣传和巡查,杜绝类似的事情再发生。

  编后话: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和食用鸽;违反本条规定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没收饲养的家畜家禽和食用鸽,可以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这样的规定既是为了城市的环境整洁,也是为了防止活禽交易带来的风险,商家们应该好好遵守。另外,也希望农贸市场的管理部门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做好监管,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王元 黄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